世界集邮联合会主席:期待武汉给世界呈现一次精彩的集邮盛会
2019-03-13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世界集邮联合会主席伯纳德·贝斯顿。长江日报记者柯立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3日北京电“今年6月11日至17日,武汉将举办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这是今年全球范围内最高级别的竞技性集邮展览,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也是世界集邮联合会为中国人民送上的一份厚礼。我非常期待武汉给世界呈现一次精彩的集邮盛会。我想强调的是:武汉一定会举办一次精彩的世界邮展。世界邮展会聚天下朋友,也会促进武汉的城市发展。” 世界集邮联合会主席伯纳德·贝斯顿(Bernard Beston)近日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他特別表示:“届时,我会到武汉参加这一邮展盛会。”
  “集邮是一种收藏文化,人类对于收集的爱好,是永远不会停止的”
  世界集邮联合会(简称“FIP”)是各国集邮组织的国际联合组织,1926年在巴黎成立。2018年,来自澳大利亚的贝斯顿先生当选FIP新一任主席。世界集邮展览是FIP负责管理并在全球推广的一项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旨在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友谊和人文交流,促进世界范围内集邮文化的全面发展和交流合作。美国等国家每10年举办一次世界集邮展览。我国1983年加入国际集邮联合会。
  贝斯顿先生对长江日报记者说:“今天随着通讯方式的改变,邮票作为邮资凭证的功能弱化,但我并不认为现在邮票已经死去。人们仍然需要邮寄的业务,比如我的孙女每天几乎都会收到快递包裹,很多人在买东西时并不喜欢电子发票,他们喜欢贴着邮票的凭据寄到家里来,邮票在实际生活中还是有一定实际作用。今天,集邮更多表现是一种收藏文化。人类通常有一种收集的爱好,收藏对象包括邮票、钱币、各种卡片等等,比如我的孙女喜欢收集各种熊猫图案的小卡片。而邮票是历史悠久、最广泛、最大规模的收藏品之一。人类对于收集的爱好,是永远不会停止的。”
  他分析,集邮活动的发展趋势也将与时俱进:今后FIP会举办更多的展览,提高展览的科技和文化含量,吸引大家参与。FIP还会尝试做一些视频放到网上,吸引更多年轻人。现在有一种观点认为,因为社会发展,收集邮票的人可能是老人、孩子和傻子,我想告诉大家的是,集邮更像是一种头脑体操,有益身心健康,越来越多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喜欢集邮。当我们年龄老去时,因为膝盖等原因不能打高尔夫,但你我可以集邮,和妻子、孩子一起交流邮票所表达的故事。集邮是可以让一家人坐下来交流的方式,集邮更多是一种头脑运动方式,老少皆宜,适合更多的人。
  “中国的集邮活动开展得很热烈,每次我来中国,都能看到很多热情的集邮者”
  贝斯顿先生多次来过中国,参加过郑州、南宁、无锡、北京等地举办的集邮展会活动。他说:中国的集邮活动开展得很热烈,每次我来中国,都能看到很多热情的集邮者。中国集邮收藏家收集的邮票类别十分齐全,中国还有很多人集邮是为了兴趣,不仅仅是为了参加邮展。由于中国早期的邮票现在存世量不多,而收藏者又很多,邮票存量无法满足收藏需求,他们把目光转向国外的邮票,集邮让他们打开视野,对国外的邮票有更多的了解。
  贝斯顿先生说:今年FIP全年唯一一个最大型、最重要的世界性集邮展是在中国武汉举行。除了FIP,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中国邮政总公司也积极参与其中,给观众带来更多好的邮品。希望今年到武汉参展的展品丰富多彩、品质一流,欢迎更多的邮票商人和收藏家到武汉来参展,希望公众更多地关注、参与这次集邮展览。世界集邮展时隔十年重新来到中国,它的展品和活动对于很多中国观众是新鲜有趣的。在展览中,观众能够看到最珍稀的邮票。而集邮展览活动的筹备过程,可以把大家凝聚在一起,共同努力地做好一件事情,推动集邮事业的发展。
  “我久闻武汉美名!希望全中国、全世界的集邮爱好者今年6月都到武汉参加世界邮展,享受集邮的快乐”
  “我久闻武汉美名!”贝斯顿先生说他一直希望能有机会来武汉,很高兴今年6月将如愿以偿:“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合作日益频繁,我身边有很多中国的移民,我经常听到一些朋友说:‘我来自武汉’。我认识的武汉人说起自己的家乡时,都非常地骄傲。2016年我在南宁参加亚洲集邮展览,见到了好几位来自武汉的收藏家。他们告诉我:武汉比南宁更大。”
  他说:“我希望全中国、全世界的集邮爱好者今年6月都到武汉参加世界邮展,享受集邮的快乐,享受集邮带来的社交,买到精彩的邮票。邮展能够把组织者与当地的民众团结起来,可以增进友谊。很多外国人以前或许没到过武汉,这次世界邮展是外国人了解武汉、了解中国的良好机会,尤其是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外国人到武汉参加集邮展,可以了解到这个伟大国家70年来所取得的惊人成就。”(特派记者柯立 通讯员李汉梅 王雅玏)
  【编辑:金鑫】
  (作者:柯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