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现“最美狂奔”,厌食症女孩昏倒被众人救起
2019-03-13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3日讯 3月12日下午,地铁4号线钟家村站内,值班站长聂玉君和两位男同事一路狂奔,迅速到站台接应一位因身体不适晕倒的乘客。

站台狂奔 第一时间救援厌食症女乘客

12日下午4点50分,聂玉君收到指挥中心的通知,有一位乘客因身体不适在车厢晕倒。聂玉君和两位男同事一边端着接好的热水,一边狂奔至地铁站台接应。接到被乘客扶下车的女孩时,女孩脸色惨白,走路不稳。 “想喂她吃颗糖,被她拒绝了”,聂玉君说,女孩称自己患有厌食症和严重的低血糖,吃不下东西,并且拒绝了工作人员拨打120求医。“女孩当时神色很紧张,防备地打量四周,眼神也有些涣散”,虽然之前常常接触到突发疾病的乘客,但厌食症患者聂玉君第一次遇到。她搂着女孩肩膀,轻轻安抚,“没事没事,有我们保护你,少喝点水吧”,在她的劝说下,女孩开始喝水,并告诉聂玉君,地铁车厢密闭的环境让自己感到很胸闷紧张。聂玉君陪伴女孩喝完一杯水后,搀扶着她去地铁站外休息,聊天,女孩渐渐恢复了正常。

爱心接力 每一站都有工作人员密切关注

在女孩情绪和身体都恢复平稳后,她要求继续换乘地铁6号线去目的地。考虑到女孩身体状况,聂玉君悄悄和各站工作人员接应,并亲自将女孩送上了换乘的地铁。后面的站点的站台上,都有工作人员密切关注,确保女孩平安到达。“工作了8个年头,遇到了前所未经的棘手状况,因为之前没有接触过厌食症患者,只能凭感觉帮助女孩,让她感到舒适”,值班站长聂玉君回忆当天的场景时说,“所幸女孩平安,我叮嘱她之后一定要去看医生”。(记者白丽 通讯员曾斯 徐振 刘晓静 聂玉君)

【编辑:祝洁】

(作者:白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