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年将有上百场“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报告
2019-03-13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3日讯(通讯员 张青 王以豪) 13日,从武汉科学普及研究会召开的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我市今年将组织百场“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报告。

据了解,该研究会成立5年来,组建的武汉科学家科普团现有团员74名,包括12位院士,走进学校、机关、社区等地讲授报告1000余场,足迹遍布武汉市15个区的800余所中小学,并走进社区、企业、机关,惠及各层次群众50万余人次,已成为湖北省、武汉市“百万市民学科学”活动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

今年,该研究会将继续奉上不少于100场的科普报告活动,主题从奇特的植物世界、机器人竞技、网瘾的危害、微生物与生活、地球生命的来龙去脉到大数据、环保型汽车、转基因作物、蜜蜂王国,涉及生命科学、地质学、植物学、高新科技等多个领域。据介绍,研究会还探索整合现有资源,打造成体系的科学课程,探索设置适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科学课程,为学生提供丰富的科普“菜单”。

【编辑:祝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