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嗡嗡”窗外30台空调外机让人彻夜难眠,相关部门将检测噪音
2019-03-13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这7台空调外机上方就是居民家的卧室 记者孙笑天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3日讯(记者孙笑天)楼下商家近30台空调外机挂满外墙,“嗡嗡”声吵得相邻居民彻夜难眠。近日,网民王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liuyan.cjn.cn/)留言反映,江汉区金色雅园小区4期2栋居民楼下商铺开了一家足浴店,该店空调外机全部挂在居民楼1楼外墙上,空调运行后噪音很大,楼上居民难以安眠。

王先生介绍,他所住的那栋楼,1楼2楼是商铺,七八年前,楼下一间商铺开了一家足浴店,该店的空调外机集中挂在靠小区内部的楼体外墙上,随着空调老化,运行时发出的声音也越来越大,对楼上居民造成严重干扰。

  商铺外墙上的空调阵紧邻居民楼 记者孙笑天 摄

3月13日,长江日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2栋1楼、2楼的外墙上挂了近30台空调外机。其中,有7台距离居民家卧室仅5米。

王先生说,这些空调中有18台属于足浴店,剩余则是其他商家所有,足浴店一般在晚上营业,对居民影响最大。每天夜里,空调一会启动、一会关闭,“嗡嗡”声此起彼伏,经常到了凌晨四五点钟才消停,而这时,上早班的他已经要起床了。

2栋2单元一居民反映,每年冬夏两季是足浴店空调使用高峰期,大家为这事烦透了心。眼见冬天刚过,没消停几天,天气一热,空调一开又要闹人了,希望能有个妥善解决办法。

“2栋有七八家住户都在投诉这事。”提及此事,该小区物业负责人直呼头疼。他称,今年元月,他们刚刚接替前物业公司入驻小区,就接到2栋居民的投诉。但此问题已存在多年,又没有规范能确定商家挂空调外机违规,物业也没办法。

随后,长江日报记者来到该足浴店。该店相关负责人称,足浴店已营业8年,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店里一直配合相关部门整改,已经三次迁移外机位置,每年定期清洗维修,尽量减轻噪音,但居民一直不认可。最初,老板还曾提出购买3楼居民的房子,居民也不同意。“我们开店有正规手续,做生意总不能不开空调”。

汉兴街城管工作人员表示,春节前,就接到不少居民反映,曾多次联合社区上门协调处理。2月底,已要求2栋楼下全体商家对空调进行了清洗维护,减轻噪音。针对居民反映,下一步还将上门对噪音进行检测鉴定,如确实超过噪声排放标准,将依规进行处理。

【编辑:朱艳琳】

(作者:孙笑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