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武汉”公选课成在汉高校“网红课”
2019-03-14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3日讯 (通讯员宋州 韩文静)12日,“认识武汉”公选课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开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馆、档案馆馆长徐警武以“中南大与武汉”为主题,为130余位大学生讲述了中南大与武汉的情缘。
  “1984年12月8日,中南政法学院重新成立,武汉市批准学校在武昌县的茶山刘征地基建,也就是现在的南湖校区,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徐警武表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武汉同呼吸共发展,见证了武汉近70年的发展历程。
  据悉,“认识武汉”系列课程已经覆盖19所在汉高校,课程围绕95后、00后大学生的群体特征,结合学校的专业学科特色,围绕武汉的风土人情、建设发展和时代大势,回应学生的成长困惑。应学子们的强烈要求,本学期“认识武汉”公选课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新增开课,至此该校两校区均开设这门课程。
  据了解,“认识武汉”公选课创新教学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理念、“理论课+实践课”的授课模式深受在汉大学生的赞誉和欢迎。截至目前,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等省部属高校新学期选课已陆续结束,7所高校选课人数近1200人,其中理工大开设了两个班。
  据了解,今年“认识武汉”课程建设将与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相结合,多校联合打造《认识武汉·大国工业》《认识武汉·设计之都》等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
  【编辑: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