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黑鸭回击做空机构:不会容忍基于一己私利的恶意中伤
2019-03-14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4日讯3月14日,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就一家机构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其中包含对公司业务运营和财务业绩的指控)发布澄清公告,称“对方报告混杂不实错误,蓄意误导以及没有根据的揣测,公司认为此举旨在操控股份价格并损害本公司声誉”。
  针对报告中关于“取消订单”等的指控,周黑鸭进行了逐一驳斥,指出取消订单的原因可为销售人员的实际取消,公司从未将任何没有支付记录的已取消订单入账纪录为销售或收入。
  周黑鸭认为,报告中的指控乃由于对POS系统如何运作、销售人员如何开展日常工作有严重误解所致,误解的产生可以理解,因为这些细节通常是门店经理而非投资者所熟悉的事项。但周黑鸭同时提醒投资者,报告披露其作者可能于公司股份中拥有淡仓并因此在股份价格下跌时可实现巨额收益。“公司将不会容忍基于一己私利而对公司作出的恶意中伤,败坏公司的名声及业务前景”。
  据了解,淡仓是港股专业术语,与好仓相对。好仓是做多股票建立仓位,淡仓则是做空股票的仓位。这家机构此前在3月1日发布过一篇针对周黑鸭的看空报告,周黑鸭于3月6日进行了澄清。
  周黑鸭方面表示,对本集团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将继续利用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加强公司在休闲卤制食品行业的领先地位,扩大市场份额。
  周黑鸭于 2016 年11月11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并于 2017年3月6日被列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成为港股通目标。此外,2017年6月1日起,周黑鸭被纳入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记者文涛 通讯员郑贝贝 翁端飞)
  【编辑:付豪】
  (作者:文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