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发布《2018年度消费者权益报告》,抽检不合格商品同比下降7.1%
2019-03-14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4日讯(记者唐煜)去年,武汉本地产品合格率95.01%,食品合格率97.82%,药品合格率97.94%,抽检不合格商品较上一年度下降7.1%。今年“3.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市场监管局发布《2018年度消费者权益报告》。
  这是武汉市新一轮机构改革,原市工商、质监、食药监等部门合并组建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后,发布的首部反映武汉市市场监管部门维护消费者权益工作状况的报告。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检不合格商品同比下降7.1%
  《报告》指出,2018年,监管部门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武汉市组织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共计1314批次,不合格率16.3%,较上一年度下降7.1%。对不合格商品销售者均依法予以查处并向社会公示。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4035批次,本地产品合格率95.01%。抽检食品69302批次,合格率97.82%;抽检药品3559批次,合格率97.94%。
  为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全市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市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1830家,推荐省级示范单位687家。汉街、武汉天地等街区全面打造放心消费创建示范街区,发挥了良好示范效应。
  建成消费维权服务站887家,消费投诉快捷处理
  全市发展12315服务消费维权服务站887家,就近快捷处理消费者投诉。全年共接处消费者诉求40余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400余万元。
  以网络市场监管为重点,重点打击侵权假冒、刷单炒信、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共查处网络违法经营案件228件。
  《报告》指出,全市涉企信息归集,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不断推广,全市所有市场主体的各类登记审批监管信息实现了数据实时交换、互联共享应用,并向全社会开放,企业信息“一网共享”。
  【编辑:刘思】
  (作者:唐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