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小米今年试点手机18个月质保,已成全球最大消费类物联网公司
2019-03-15 11:1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5日讯 15日上午,在今年两会最后一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中,全国人大代表、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小米将打破手机行业12个月质保的惯例,今年开始试点18个月质保。
  这是全国两会2018年首开“代表通道”以来,雷军第二次走上这一通道。
  雷军表示,5G是一个是非常热门的话题,其实5G不仅仅是在通讯、智能手机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大家也非常看好5G在物联网时代的应用,“5G+AI+物联网”也是今年非常热门的方向,“有人说这是下一代的超级互联网,我非常认同这个观点”。5G在物联网领域如智能家居、车联网、无人驾驶都有广阔的前景,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农村领域,也都有前景。
  雷军介绍,小米在物联网领域做了很多年的储备,目前连接的设备已经超过了1.3亿台,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类的物联网公司,小米要把握5G在万物智慧互联(AIoT)领域的历史性机遇,这也是小米下很大功夫突破的方向。


  长江日报特派记者王刚 摄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雷军在履职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他说,比如去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需要弘扬工匠精神,推动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我就在想怎么把国家的号召和自己的实际工作结合在一起,并且带动整个行业的进步,所以我们在小米内部成立了集团级的质量委员会,在整个公司内部推动质量变革,做了大量的工作。去年年底,我们获得质量技术一等奖。我们甚至还打破了手机行业12个月质保的惯例,今年开始试点18个月质保。我相信这些工作对推动整个行业的质量都有巨大的进步。(记者陈智 整理)
  【编辑:刘思】
  (作者:陈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