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小轿车压了个东西,“呯”一声后油表不断下降
2019-03-15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事发现场(通讯员李晶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5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李晶)3月14日,湖北京珠高速管理处安山收费站一股车道临时关闭半小时,原因是一辆黑色轿车油箱漏油,如果继续行驶,可能引发车辆自燃,并造成其他后果。
  京珠高速管理处安山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14日11时01分,一辆黑色轿车紧急停靠在超宽道边,驾驶员称发现车辆漏油。收费站工作人员刘莹看到,路面上有大量油渍,空气中有明显的汽油味,车底仍有汽油在滴落。
  随时可能发生火灾,附近还有其他大型车辆经过,现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刘莹迅速通报监控室,安山收费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拨打119电话,同时组织人员搬运黄沙和灭火器至现场,关闭黑色轿车所在车道,指挥后方车辆驶入其他车道,联系施救拖车,提醒其他车辆灭烟,做好防火灭火准备。


  事发现场(通讯员李晶供图)
  11时15分,消防员到达现场,消防员冲洗地面和车下油污,将事先准备好的黄沙铺在油箱下方避免汽油散落面积扩大,并抽光事故车油箱中汽油。意外造成事发车道封闭近半小时。
  13时05分,施救车到达现场,将事故车固定到拖车上,驾驶员悬着的心最终落地。
  事后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驾驶员从咸宁来武汉,行驶中压到一个不明物体,听到砰的一声没有在意。但驾驶员发现加满了油的车油表油量不断下降,就近到安山收费站停车检查,这才发现在漏油。
  交管部门表示,春季气温升高,车辆异常容易发生在远程驾驶。车辆在出行前需要重点检查车辆底盘状况,给爱车来一次彻底清洁,检查油液存量及状态,注意发动机舱部件、轮胎与制动系统是否正常,为车辆做四轮定位。 在行车过程中,注意观察车辆仪表盘的数据异常与声响异常。
  【编辑:朱艳琳】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