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有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地方,就有劳动和技能竞赛
2019-03-15 16:29:00 来源: 朱艳琳


  启动会现场 记者王谦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5日讯15日,2019年湖北省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会在武汉大东湖深隧项目召开,对去年全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发出竞赛倡议。
  今年,省总工会将抓好重点区域竞赛、重点工程竞赛、重点行业竞赛和职工素质提升;将出台《湖北省劳动和技能竞赛管理办法》,制定竞赛的整套规范流程,打造一批竞赛样本,让各级工会在开展日常竞赛中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先进可学。
  据了解,今年全省将新开工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70个以上,续建620个以上。全省工会要按照凡有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地方,劳动和技能竞赛就同步跟进的原则,开展比工程质量、比建设进度、比技术创新、比科学管理、比文明施工、比安全生产、创和谐团队的“六比一创”劳动和技能竞赛,抓好一批投资规模大、影响带动力强的引领性竞赛项目。
  作为重点工程的大东湖核心区污水传输系统工程,是全国首条深层污水处理隧道,跨越武昌、洪山、东湖风景区、青山4个区,主隧全长约17.5公里,支隧总长约3.4公里,主隧配套有9个竖井和9个盾构区间,相当于一条深埋地底的“特种地铁”。
  自去年开始,武汉大东湖深隧项目在建7个竖井同步开展劳动竞赛,各个团队比学赶超,极大推动了工程进度。“截至目前,项目全线6台盾构机在地下同步掘进,主隧累计掘进突破3400米。”中建三局大东湖深隧工程项目施工负责人余南山介绍。
  “我们还开展同岗位技能比武练兵、钢筋焊接、泥浆测试、精准测量等活动,提升了员工素质和能力。“大东湖深隧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周旭说,去年项目员工获得了1项专利授权、3项专利受理,完成6篇论文,劳动竞赛激发了建设的激情。(记者王谦 通讯员樊祥叙 阮哲予 李颖)
  【编辑:朱艳琳】
  (作者:王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