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乙联赛首轮上演江城德比,武汉三镇2:1赢得开门红
2019-03-1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三镇队主教练阿尔伯特。 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6日讯(记者马万勇)3月16日下午,十年不见的“江城德比”再度上演。最终,武汉三镇队凭借上半时的两粒进球,2:1击败湖北楚风合力队,赢得了2019赛季中乙联赛开门红。
  在过去的2018赛季,武汉足球大热,不仅武汉卓尔冲超成功,武汉三镇和楚风合力也从中冠联赛中杀出,获得中乙联赛资格。在2019赛季的中乙首轮比赛,就遭遇了“江城德比”。
  除了是同城球队过招,这场德比还充满着“国际范”,因为这也是武汉三镇西班牙籍主教练阿尔伯特和楚风合力队葡萄牙籍主教练路易斯之间的较量。
  比赛开始后仅5分钟,武汉三镇队获得梦幻开局。角球开出后,新疆球员迈尔单江头球破门。整个上半时,主场作战的武汉三镇队气势如虹。第43分钟,三镇队再度取得进球,边路传中后,陈永然门前抢点破门,2:0。
  “我们在上半时踢得比较紧,下半时通过换人,我们加强了比赛节奏,渐渐控制了场上局面。”正如楚风合力队主帅路易斯所说,楚风合力在下半时发挥得更好,但他们的最后一击缺乏足够力度。直到最后时刻,路易斯换上郭园同,打双前锋战术,而郭园同上场不久便打进一球,将比分追成1:2。最后时刻,双方均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都未能得分,最终武汉三镇将2:1的优势保持到终场。
  “赢得开门红,极大地增强了球员的信心。”三镇队主帅阿尔伯特说,“我们是一支中乙新军,也有不少年轻球员,希望通过比赛增加经验,一步步提高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江城德比”也吸引了不少武汉卓尔球员,李行、童晓星、王凯、贾鑫尧都来到现场观战。李行对长江日报记者说:“真的挺好的,我们当初也是代表湖北绿茵队从中乙踢上来的。足球需要更多的人参与,需要不同级别的球队,我想这才是大城市的气象吧!”
  【编辑:符樱】
  (作者:马万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