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跑青山江滩,喜迎世界军运,“青山绿水红钢城·奔跑吧”开跑
2019-03-1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青山绿水红钢城·奔跑吧”在青山江滩开跑。 长江视觉传播中心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6日讯 乐跑青山江滩,喜迎世界军运。16日,2019“青山绿水红钢城·奔跑吧”活动在青山江滩开跑。这是武汉首个全程在江滩举行的马拉松,也是青山区首次举办马拉松及健康跑活动,为即将开幕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预热。


  “青山绿水红钢城·奔跑吧”在青山江滩开跑。 长江视觉传播中心供图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分为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3000人,健康跑7000人。共有22名外籍选手参加半马,分别来自加纳、蒙古、俄罗斯、印度、刚果(布)、毛里求斯、埃塞俄比亚等7个国家。健康跑活动的参与者有“听习总书记的话”宣讲团成员和青山区各级先模人物,武钢、一冶、石化等驻区大企业以及青山区各街道、单位干部群众。
  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响,半程马拉松选手率先开跑。9时10分,在著名作家池莉、董宏猷、董宏量等人领跑下,“听习总书记的话”宣讲团成员和青和居居民组成的方阵领着健康跑团出发。
  “40多年前,我来到青山,在这里上学、工作,青山江滩是我课余经常来玩的地方。”池莉说,现在的青山江滩已经不仅是一道防洪堤,还是市民游玩休憩的生态公共空间。
  经过激烈角逐,杜士洋、钱鼎彬、舒常华摘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女子前三名分别是甄燕南及两名蒙古选手巴亚塔和佳薇娅。杜士洋来自武汉科技大学国际经贸专业,今年读大二。“这还是第一次在青山跑马拉松,和我参加的其他赛事相比,这次的赛道除了有柏油马路,还有江滩的绿道,在长江边跑马拉松,很新颖。青山江滩是我和朋友常来的地方,真的很漂亮,在这里比赛太舒服了。”
  巴亚塔和佳薇娅都是来自蒙古的专业运动员,两人都很喜欢这次的比赛。“很高兴来青山跑马拉松,青山江滩很漂亮。无论是赛事的准备、赛道的设计,还有志愿者的服务,都很专业。成绩不一定重要,但过程是美的。”
  近年来,青山区贯彻落实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生态为总设计师,大力推进“五大行动”保护长江。青山江滩先后荣获国际C40城市奖“城市的未来”奖项和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是青山区生态文明进步的写照。(记者李锐 见习记者覃柳玮 通讯员曹金宁)
  【编辑:祝洁】
  
  (作者:记者李锐 见习记者覃柳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