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岁老民警用身体拦停嫌疑人电动车,到医院检查才发现多处骨裂
2019-03-1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6日讯天色微明,嫌疑人骑车疯狂逃窜,民警用身体挡住去路被撞倒在地,他顾不上身上的疼痛,迅速爬起来将嫌疑人控制。这惊险的一幕如同警匪大片,真实发生在16日清晨5点的汉阳区月湖桥附近。


  汉阳区公安分局月湖派出所58岁的老民警杨光利
  这位英勇民警是汉阳区公安分局月湖派出所58岁的老民警杨光利。他告诉记者,无论如何都要把嫌疑人控制住,不能让他逃了,只能舍身挡住对方的去路。
  近日,汉阳区公安分局月湖所在辖区清查巡控时,发现月湖桥附近一废品回收站,经常有人清晨四五点到此处交易货品。民警怀疑是有人来回收赃销赃。
  通过前期摸排调查,月湖所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为了将他们抓捕归案,月湖所民警杨光利和同事们在月湖桥附近连续蹲守了3天。
  16日清晨4点46分左右,他们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骑着自行车出现在街头。杨光利和同事们决定从左右两边包抄,实施抓捕。
  而此时,犯罪嫌疑人也很狡猾机警,发现有人冲向自己,立即骑上自行车逃窜。
  嫌疑人首先向南边逃窜,看见民警,他立即调转方向,朝北边拼命骑车逃窜。
  杨光利回忆说,当时大家命令嫌疑人停车并亮明身份。对方不仅不停车,反而骑着车加速朝他的方向驶来。冲在老杨前面的同事先是用脚瞪了自行车后轮,对方一个踉跄继续前行,见此情形,老杨毫不犹豫扑向嫌疑人,用身体挡住去路,将嫌疑人拽倒在地。此时,被嫌疑人撞倒在地的杨光利忍着剧痛,也迅速爬起来与战友合力,将嫌疑人抓获。
  在废品收购站内现场查获电动车电瓶4个及大量建筑工地钢材、电缆等赃物。
  “我摔倒在地,看到嫌疑人也被拽了下来,我赶紧爬起来,与同事们合力将他控制起来。” 杨光利说,当时撞倒在地后,颧骨流了血,感觉肋骨有些疼痛,没放在心上。
  就在抓捕这名骑车男子后,另两名嫌疑人也出现在事发地,老杨忍着疼痛,和同事们一举将另外两名嫌疑人成功抓获。
  将所有嫌疑人带到派出所后,老杨才感到自己喘不过来气,被同事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经诊断,杨光利左侧颧骨挫伤、一根肋骨骨裂、一根肋骨骨折。
  经初步审讯,这三名嫌疑人将偷盗的电瓶、电缆、电线等物品出售给这家废品回收站销赃。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悉,今年58岁的民警杨光利,警龄已有36年,工作兢兢业业,从事过刑侦、治安、户政、监管多个警种工作,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市局嘉奖十次,连续五年被评为市政府优秀公务员。(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通讯员王威 杨冰 李嘉雯 黄曼)
  【编辑:祝洁】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