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月底挑战梅西,还需遇强则强
2019-03-18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17日,西班牙人队球员武磊(左)与塞维利亚队球员马克西姆·戈纳隆斯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发(胡安·戈萨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8日讯(记者陈开)足球场上没有不败之师,该来的总是要来。18日凌晨,西班牙人队主场0:1不敌塞维利亚队,中国球员武磊遭遇西甲生涯的首场失利,而西班牙人队自武磊加盟以来6场比赛2胜4平的平顺脚步也戛然而止。
  左右飞奔仍失利 武磊遗憾


  3月17日,西班牙人队球员武磊(左)在比赛中。新华社发(胡安·戈萨摄)
  越来越得到球队主帅信任的武磊,在对阵塞维利亚队的比赛中,连续第5场得到首发。不过这一次,球队对他提出了更多要求:上下半场,武磊分别出任左、右边锋,需要出演不同的场上角色。
  比赛伊始,武磊位置仍是惯常的左边锋,但客队实力强劲,并在自己的右路集中了纳瓦斯、梅卡尔多等大将,就连该队中场司令官巴内加也频频向该路倾斜,这让武磊在防守端牵扯了大量精力,踢得颇为艰难。下半时,西班牙人队将武磊调派至右路,球队的进攻就此变得流畅许多。然而塞维利亚队第53分钟获得点球机会,并将它化作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
  从客队打破场上僵局到全场比赛结束,近40分钟的时间里,西班牙人队与塞维利亚队的射门次数比为7:1,但攻势占优的西班牙人队,最终还是没能挽回败局。
  这一结果也令武磊颇为失望,赛后他表示:“我们坐镇主场,对手又在周中踢了欧联杯,体能不如我们,因此我们非常希望赢下这场比赛。下半场我们把局面掌握在自己手里,但非常遗憾,未能把握住机会,攻破对方的球门。”
  奉献最精彩瞬间 被评“勇敢”


  3月17日,西班牙人队球员武磊在比赛中带球进攻。 新华社发(胡安·戈萨摄)
  武磊打满了90分钟,共有3脚射门,其中1次射正。尽管在传球方面,他的准确率不高,15脚传球只成功了7次,但西班牙人队全场最精彩的瞬间,却也是由他制造的。第69分钟,武磊右路拿球后扣球变向,从两名防守球员之间的夹缝中闪电般突围,杀入禁区,可惜他随后的劲射,被塞维利亚队门将托出了横梁。
  赛后专业足球网站Whoscored为武磊打出6.6分(满分10分),尽管看起来中规中矩,但却是西班牙人队中前场5名球员中的最高分。换句话说,在主队进攻球员中,武磊是最能制造威胁的。西班牙媒体也普遍给出了好评,《世界体育报》评价武磊“充满电量,他是锋线上最勇敢的球员”;《阿斯报》称“在摆脱防守方面武磊再次表现出了稳定性,皮球在他脚下产生了最好的机会,但他不够幸运”;《每日体育报》则在肯定之余也提出了建议:“武磊在场上无惧无畏的精神是很有感染力的,但他在射门准确性层面必须提高。”
  遇强则弱的他们 ,下场战巴萨
  客观来说,西班牙人队此前之所以连续6场不败,多少与赛程有利相关,期间他们遭遇的对手,有一半以上是西甲保级球队。当遇到老牌劲旅瓦伦西亚队,西班牙人队勉强才保住平局,武磊表现欠佳。而本场比赛对手塞维利亚队,是近期西班牙人队遇上的唯一一支排名联赛前六的强队,结果就遭遇失利,而武磊的发挥,也缺乏决定性,只能用偶有亮点来形容。
  这样的“平稳发挥”,对实力处于西甲中下游的西班牙人队而言,已经算相当满意的成绩了,而武磊刚登陆西甲,也不可能对他提出太高要求。不过无论是球队还是武磊本人,若在未来有更多追求,还需要遇强则强,在与硬角色的对话中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
  机会说来就来,因为恰逢国际比赛日,各国联赛都将暂停,下一轮西甲要推迟到3月底打响,而届时西班牙人遭遇的对手,正是足坛超级豪门、西甲领头羊巴萨。中国的“武球王”直接对话世界最佳球星梅西,这样的场面想想都叫球迷心潮澎湃。而现在,武磊还有十多天时间抓紧磨枪,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符樱】
  (作者:陈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