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出“狠招”:考核排名落后区负责人坐“末位席”
2019-03-18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8日讯(记者王雪)3月18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上首次单独设置两个“末位席”,两个区的相关负责人因考核排名摆尾,坐在了“末位席”上。
  据悉,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武汉市在转变干部作风上出“狠招”,对固定资产投资、工业运行、营商环境、安全生产“四张成绩单”实行月度考核排名,综合排名末两位区的负责人将坐上“末位席”。
  会议一开始,通报了全市“四张成绩单”考核排名,1-2月投资及重大项目目标考核中排名末位的区,以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情况中排名末位的区,分别被“点名道姓”。
  “坐上‘末位席’,压力很大”,相关区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认真研究,补齐短板,奋起赶超。
  同样感受到沉甸甸压力的,还有没坐上“末位席”的区领导,一位区政府负责人称:“落后了就要坐‘末位席’,给干部压力和激励,这体现了武汉推动经济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强劲力度,将激发各区拼搏赶超的动力。”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后,市政府常务会将定期通报“四张成绩单”考核排名,并根据排名情况,决定谁将坐上“末位席”。
  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将“实打实”“硬碰硬”,以此推动干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马上落实,形成拼搏赶超的工作状态,确保各重点项目高质量落地见效。
  【编辑:朱艳琳】
  (作者:王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