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大道沿线33处二楼平台违建被拆除,面积近千平方米
2019-03-18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江岸城管依法拆除解放大道沿线二楼平台违建 记者刘斌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8日讯(记者陶常宁 实习生范佳昕 通讯员宋宏雷)3月18日,江岸区以“两房一楣”为整治重点,区城管执法局联合西马街、球场街、永清街、四唯街和劳动街,对解放大道沿线楼房二楼平台的违建进行集中拆除。
  3月18日上午9时,长江日报记者来到解放大道台北路口,看见临街多栋楼房的二楼平台搭满违建,施工人员正在拆除。为了防止砖渣掉落伤到行人,城管执法人员现场拉开警戒线,并引导市民安全通行。江岸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拆除的解放大道1467号-1471号楼房的二楼平台违建一共有24处,属于西马街辖区,面积约500平方米。违建将在一天内拆除完毕,为了及时转运拆除后的垃圾,减少对居民生活影响,执法人员调集了一辆吊车,在现场配合拆违作业。
  江岸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主次干道沿线市容环境整体水平,江岸区对解放大道沿线市容环境问题进行了反复排查,并逐一列出整治清单,对标整治。拆除重点是主干道沿线违法搭建的“两房一楣”,即二楼平台违建房屋、主道各岔路口包括小区进出口违建门房,以及脏乱的招牌门楣等。3月18日,除了西马街的24处违建,球场街、永清街、四唯街和劳动街的9处违建当天同步拆除。据统计,当天共拆除解放大道沿线违建33处,面积近千平方米。
  据悉,各相关街道在违建拆除前都安排工作人员反复上门宣传,并征集居民意见及建议,对于居民提出的违建拆除后的防盗、防漏雨等问题,各街道已拿出相应方案并得到居民认可。据了解,上述违建拆除后相关部门将按照标准恢复大楼原貌。
  【编辑:朱曦东】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