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企业看过来,历史遗留问题有望解决了!武汉开展集中行动“理旧账”
2019-03-19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9日讯(记者王雪)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武汉将有哪些“大动作”?19日,武汉市印发《关于集中清理和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的工作方案》,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理和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的集中行动,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并限期销号解决,建立常态化“理旧账”机制。
  此次集中行动,将深入清理排查制约企业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明确问题的解决方案和工作时间表,并研究解决共性问题、预防新问题产生的对策措施。
  集中清理和解决的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包括因政策调整变化或执行不到位,导致企业政策享受不彻底、项目招商承诺未及时兑现、企业合理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等。据悉,先期将重点清理、解决规上工业企业和工业招商引资项目存在的问题,随后再逐步扩大到全市各类企业、项目。
  据了解,按照排查清理、制定方案、集中行动、总结巩固等阶段,武汉市将全面排查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摸清底数;按照“谁承诺、谁兑现”的原则明确责任主体,实行“包案制”,研究化解方案并限期销号解决。同时,对企业反映较为集中或普遍的问题,及时开展综合分析,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在清理过程中,武汉市将秉持尊重历史与兼顾现实相结合、依法依规与改革创新相结合、源头治理与长效机制相结合的工作原则,从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角度出发,依法依规办事,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并逐步建立健全诉求办理、协调解决、问责考核长效机制。
  【编辑:朱艳琳】
  (作者:王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