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单位跨区“抢答”人才政策咨询
2019-03-20 11:17: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记者杨荣峰 汪洋)“十优满意单位”优良作风这样炼成。3月20日上午,2018年度武汉“双评议”中层机关处(科)室类 “十优满意单位”主要负责人正在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在线回答网民提问。有网民咨询东西湖区的人才政策,东西湖区和洪山区人力资源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争着做答,洪山区借此给该网友解答了洪山区的人才政策。

网民“蓝莓之夜”咨询,东西湖区引进人才时,远城区户口和中心城区户口在一些惠民政策上有什么区别?

洪山区人力资源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看到问题后,直接“抢答”,介绍了洪山区的人才政策。

洪山区人力资源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回复:

1、博士资助。对到洪山区企事业单位工作,与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足额缴纳了社会保险费且承担创新项目的博士,按照每月2000元标准给予为期3年的资助补贴。

2、一次性创业补贴。对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含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在我区自主创业,符合条件的,发放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标准为5000元。

3、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资助

对普通高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在汉创业符合条件的,给予2至20万元创业项目资助。

4、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在洪山区依法开办个体工商户,自主、合伙经营及创办小微企业的在校大学生、高校毕业生,均可申请最高额度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合伙经营、创办小微企业或者组织起来就业的,可按每人不超过20万元、总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额度实行“捆绑式”贷款;创业担保贷款期限最高不超过2年,符合条件的可申请二次、三次贷款,并享受财政全额贴息。

5、社会保险补贴

武汉市户籍,开办个体工商户或在用人单位从事非全日制、临时性、季节性工作以及其他灵活就业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进行了离校1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登记和灵活就业登记,领取了《就业创业证》的高校毕业生,可按社会保险最低缴费基数确定的缴费额60%给予补贴,享受补贴最长累计不超过2年。

与此同时,东西湖招商一局回答了该问题:

非常感谢您对东西湖区的关注,远城区户口和中心城区户口确实在子女教育、医保报销等方面有一定区别,但东西湖区引进人才时,始终坚持“开放、包容、大气“的态度,引进来、留得住、培养好为宗旨。东西湖区实施“金山英才计划”,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十条,在全市率先落实“大学生8折购房”。为了给人才创造良好的环境,我们引进协和医院,同时将我们新建的人民医院,交由协和医院免费托管。为了提升教育水平,我们引进国际排名前三的北京鼎石国际学校,在新城中心拿出350亩地引进国内最好的师范学校北师大来我区建设北师大附属中学。新建一座3万人的体育馆,引进中超联赛,新建一座3万方的图书馆,建设(科技馆、图书馆、文化馆、体育馆、档案馆、社保中心等)五馆一中心。引进日本永旺梦乐城,建设万达广场。

您留言 我来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