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今年年底前报税资料进一步精简25%以上
2019-03-21 10:25:00 来源: 汉网

3月21日上午9:30,2018年度武汉“双评议”基层站所类“十优满意单位”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回答网民提问。长江日报记者 杨荣峰 摄

长江网3月21日讯(记者杨荣峰 汪洋)“十优满意单位”优良作风这样炼成。3月21日上午,2018年度武汉“双评议”基层站所类 “十优满意单位”主要负责人正在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在线回答网民提问。目前,上线互动已经吸引五千多人参与,网民对基层站所服务营商环境的举措深感兴趣。

监管、服务双管齐下维护市场秩序

网民“草帽小子”咨询,想问一下黄陂市场监管局在管理那么多个体户方面是怎么做的。

黄陂区市场监管局横店市场监管所回复,黄陂有8万多个体户,市场监管局主要在“监管”和“帮扶”上做工作。

在监管方面,对一般经营户,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对食品经营等行业实行重点监管,实行重点品种抽检全覆盖,2018年黄陂市场监管局抽检3153批次,合格率达98.5%。

在帮扶方面,上门听取经营户意见,对申办许可证,实施“证照分离”,简化事项,推行延时服务,另一方面,加大对违法侵权行为打击力度,营造公平竟争的市场环境。

今年年底前报税资料进一步精简25%以上

网民“一个法师”咨询,东西湖区原地税局东湖税务所在简化办税流程方面有哪些举措?

原东西湖区地税局东湖税务所回复,今年是全国税务系统自2014年以来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六年。2月20日,主题为“新税务·新服务”的2019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式启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201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意见》对外发布,措施包括:

切实精简涉税资料。进一步清理税务证明事项,落实第一批取消20项税务证明事项的任务,3月底前再取消一批税务证明事项。精简涉税资料报送,2019年底前对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报送的资料再精简25%以上。取消《营改增税负分析测算明细表》。提速优化流程。拓宽“最多跑一次”事项范围,年底前实现70%以上涉税事项一次办结。推行纳税人“承诺制”容缺办理和纳税申报“提醒纠错制”。我们东湖税务所会按照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严格执行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进一步提高纳税人办税便利度。

您留言 我来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