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前茶开始预售,湖北人最爱的是云雾绿茶
2019-03-21 14: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湖北省恩施市屯堡乡花枝山村的恩施玉露茶叶基地云雾缭绕。新华社 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1日讯春季喝茶正当时,进入3月,明前茶开始预售和销售。京东大数据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三月份以来,明前茶的下单金额同比和环比均有大幅增长,湖北人最喜欢的“明前茶”TOP5是云雾绿茶、信阳毛尖、碧螺春、雀舌和龙井茶。
  一直以来都有“明前茶,贵如金”的说法,明前茶采摘时间在清明节之前,这个时期的茶叶受到虫害的侵扰比较少,茶叶芽叶细嫩,颜色翠绿香气幽人,味道清醇形状美,是茶中佳品,备受消费者喜爱。每年春季,都是茶叶消费旺季。进入3月,“明前茶”陆续上市,下单金额较2月同期环比增长113%,其中云雾绿茶、信阳毛尖、碧螺春、龙井茶和竹叶青最受消费者青睐;男性更喜欢购买“明前茶”,80/90后是核心消费人群。
  从湖北用户购买喜好看,最喜欢的茶叶TOP5是信阳毛尖、碧螺春、武夷岩茶、安吉白茶和雀舌。最喜欢的“明前茶”TOP5是云雾绿茶、信阳毛尖、碧螺春、雀舌和龙井茶。
  和淡淡清香的茗茶相比,浓厚芳香的咖啡销量如何?大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茶叶品类的销售量是咖啡的1.8倍,从数据来看,虽然中国人欣赏西方咖啡的炽热,但还是最钟情东方的底蕴。 (记者张维纳)
  【编辑:叶子】
  (作者:张维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