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目前有52家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正全力推进上市工作
2019-03-21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1日讯(记者程思思 黄琪)2019年武汉市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上, 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提出,2019年重点工作之一,是以抢滩科创板注册制改革为契机,全力推进上市工作。继续深挖上市后备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培训力度,定期举办企业上市辅导沙龙,增设科创板企业上市专场活动,精准培育,分阶段服务企业上市。


  2019年武汉市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现场。记者周迪 摄
  该局负责人会后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汉市目前有52家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为全力扶持优质企业,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已经开展了具体的实地调研工作,对企业的经营情况、财务情况、科研情况以及融资需求进行摸底,现在已有10多家企业完成了调研。
  同时,针对金融机构存在“懂金融,不懂科技”的情况,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正积极探索,与武汉市科技局合作,引入科技型专家人才库,参与企业融资时的评级,让企业服务少走弯路。
  武汉市针对科创板提前做足了“功课”,不仅持续举办针对科创板的系列活动,还连续组织4场科创板上市辅导沙龙活动,旨在第一时间解读科创板及试点注册制系列政策,支持武汉企业抢抓机遇赴科创板上市融资。
  面对科创板重大战略机遇,武汉市提前谋划、早做准备,按照科创板上市条件重新梳理后备资源,专门建立科创板后备企业库;与上交所保持密切联系沟通,正式规则出台后立即邀请上交所相关专家赴汉为我市企业进行专门培训,服务企业精准备战科创板。
  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保持与证监会、上交所的联系沟通,密切关注科创板上市材料申报通道开放时间节点,推动重点企业第一时间递交材料,确保武汉企业在第一批科创板上市企业中成功亮相。
  【编辑:付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