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年中考6月20、21日举行,道德与法治首次开考
2019-03-21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31日讯 3月21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布2019年武汉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方案。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20日、21日,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体育与健康,总分550分。
  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科目分为考试科目、考查科目和考核科目。今年中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考查科目为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体育与健康,其中道德与法治是武汉首次开考。
  语文、数学、英语实行闭卷考试,数学考试考生不得携带计算器,英语考试含有听力测试;物理、化学合卷,实行闭卷考查;道德与法治实行开卷考查,允许考生带初中各年级教科书和平时上课所做的笔记。
  地理、生物在初二年级结业,历史在初三年级结业,由武汉市统一命题、各区统一组织毕业考查和阅卷。体育与健康、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技能操作组织全市统一考查。
  考核科目为音乐、美术(或艺术)、综合实践活动、地方课程和学校开设的选修课程等,一般在学科教学结束时随堂进行。考核方式和形式灵活多样,可结合学科特点和学校实际,采取纸笔测试、听力测试、面试、实验操作、作品展示、才艺表演、撰写小论文等多种方式。
  “中考考试结果既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之一。”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考,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化学(合卷)120分,道德与法治40分,体育与健康30分,总分550分。其他科目成绩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之中。(记者刘嘉 实习生陈一珺 通讯员邹永宁)
  【编辑:符樱】
  (作者:刘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