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年多次手术腹部留下“线路图”,“零出血”手术为患者解忧
2019-03-21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多次手术腹部留下复杂“线路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1日讯十几年来因多次腹部手术史留下如“线路图”般的复杂伤疤,疤痕增生、结构紊乱、手术区域粘连严重,让再次病发的刘先生痛苦不堪。3月18日,湖北省中山医院肝胆胰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刘胜新接诊后决定,为刘先生采取几乎“零出血”手术方式,帮助患者尽快恢复。
  57岁的刘先生十几年来一直饱受疾病的折磨,十几年间先后进行了胆囊切除术、右侧腹股沟修补术、肝脏肿瘤切除术、直肠癌根治术。手术缝合让刘先生的腹部如同“线路图”一般复杂,进入3月,刘先生多次感到腹部不适。2011年曾在湖北省中山医院做手术恢复不错,他再次选择来到这里就诊。接诊医生刘胜新检查后发现,他是因左侧腹股沟区可复性包块而导致的疼痛,继续发展可能导致坏死。在查看患者腹部手术疤痕后,刘医生决定采取腹腔镜下左侧腹股沟疝修补术。手术面临的难度是,因为多次腹部手术,患者腹部疤痕已增生严重,解剖结构紊乱,手术区域粘连严重。


  患者术后第一天即可下床自由活动。
  仔细研究患者病例资料,反复斟酌手术入路,巧妙避开以前手术粘连区域,刘医生手术时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手术层面,顺利完成腹腔镜下左侧腹股沟无张力修补术,术中几乎零出血。21日下午,刘先生已顺利出院。(记者汪文琪 通讯员贝兰 徐军辉)
  【编辑:彭向东】
  (作者:汪文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