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小时搜索后武汉10岁男孩找到了,学校将对其心理疏导
2019-03-21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18小时搜索后武汉10岁男孩找到了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1日讯 经过18小时的全城寻人,离家出走的孩子终于被找到。对于孩子“失踪”原因,目前学校和家长均表示无法确认。校方对长江日报记者说,为避免造成次生伤害,将安排心理老师对孩子进行心理辅导。
  目前,对孩子出走原因有很多猜测和讨论,或是因为和家人闹矛盾,或是因为学习压力过大。湖北省实验中学心理健康教师、湖北省心理健康特级教师耿喜玲认为,虽然人们的讨论和猜测是出于关心,但这些猜测一方面会给孩子和家长造成一定压力,引起次生伤害,一方面也可能引起其他孩子的效仿。她呼吁市民们淡化对此事的讨论,减少对孩子的伤害。
  “孩子找到了,并不是事情就结束了,对孩子进行心理辅导非常有必要。”耿喜玲说,孩子离家出走的心理原因有很多可能。心理健康教师一定要在了解到根本原因后,有针对性地对孩子进行疏导,打开心结。
  网友“小p”对此事留言:孩子生来就是天真无邪的,后面的路都是父母引导出来的。孩子有这样的举动父母更应该反思。
  团市委12355心理专家、武汉市二桥中学专职心理健康教师余轶说,孩子离家出走实属无奈之举,证明他既不想找家人帮忙,也没有朋友倾诉。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都应该负起相应的责任。“孩子出问题,根源在大人。”余轶说,家长要尽力营造和谐快乐包容的家庭氛围,当孩子遇到困难和挫折,甚至是和家长发生矛盾的时候,都还是能回归家庭,寻求家庭的温暖来渡过心理难关。
  耿喜玲认为,通过这件事,成年人应该认识到教育方式、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应在中小学校里继续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记者刘嘉 实习生陈一珺 通讯员陈思)
  【编辑:符樱】
  (作者:刘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