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秒变”客车,7座车竟挤进12人
2019-03-21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1日讯 3月20日5时许,江夏区交通大队四中队民警在安山街开展交通整治,查货一辆超员面包车,经现场核实,这辆鄂A957XX小型普通客车核载7人,竟装了12人。
  经调查,驾驶员高某解释说:早上送工人去附近的苗圃挖树,因路程不远,想图个方便,觉得没啥事,车上的民工也说:就几脚路,不想走过去,一起挤一挤就到了,驾驶员和乘客都抱着侥幸心理,被交警查获。交警依法对驾驶员予以罚200元,扣6分的处罚,并组织该车进行转员。


  无独有偶,当天6时,在文化大道谭鑫培路口,交通大队一中队民警整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鄂A7N8XX面包车有超员嫌疑,遂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现场核查,该面包车核载7人,却装了10人。驾驶员吕某告诉民警,他们是在武昌大道物资大厦上的车,车上的工人都要去关山做工,因为是一个工地的就一起带去了。
  民警在检查证件时还发现,吕某的驾驶证是B2照而且仅剩6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吕某超员百分之二十以上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因为此次的超员违法行为,吕某驾驶证还将面临降级的处罚。
  江夏交警提醒:小型面包车载客量有限,负载过多会导致车辆制动性能下降,加之车内空间狭小,一旦有紧急情况处置不及,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记者费权 通讯员李鹏程 彭璐)
  【编辑:朱曦东】
  (作者:费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