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电动车充电点堵塞消防通道,旁边还有可燃物,物业被责令整改
2019-03-21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1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武消宣)3月20日起,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清查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为主的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管理,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长江日报记者全程参与跟随整治检查。
  20日晚9点,长江日报记者跟随检查组先后来到中森国际城、惠康居、武铁向阳小区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实地查看居民小区楼道内的电动车是否有占用消防通道、私拉乱接电线等违规行为,查看设置的电瓶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


  在惠康居小区,长江日报记者看到,虽然小区里安装了统一电动车充电点,但充电点却堵塞了消防通道,并且堆放了不少可燃物质。检查组当即下令小区物业立即整改。叮嘱单位负责人要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市民自觉规范使用、停放电动车。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行动采取集中行动和突击夜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运用“警消联动”机制,与武汉市公安局开展联合检查。检查重点对全市公共建筑、工业建筑以及居民住宅小区、出租房、群租房等场所进行抽查,查看是否在建筑内的公共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查看是否在个人住房或员工集体宿舍内违规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查看设置的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查看是否存在其他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行为。
  截至当晚24时,全市16个区共检查单位1191家,发现隐患1768处,当场督促整改1372处,下发法律文书938份,处罚15起,罚款4350元,张贴宣传海报3840。
  【编辑:朱曦东】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