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武汉首店汉街开业,武汉便利店发展迎来“加速度”
2019-03-21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7-11武汉首店现场 记者赵歆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1日讯(记者赵歆)21日,从去年起就一直传出即将与市民见面的全球著名便利店品牌“7-ELEVEn”(以下简称7-11)正式亮相,首家店选址位于办公楼区密集的汉街。这是继三年前罗森与中百联手杀入武汉市场后,又一家便利店行业巨头落户江城,加上本土巨头Today便利店与行业新贵苏宁小店等,武汉便利店已与市民生活紧密相连。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我市便利店新开数量将超过830家,抢占地铁口、完善数字化、储备人才……武汉便利店行业发展正进入“加速度”模式。


  7-11武汉首店现场 记者赵歆 摄
  便利店巨头7-11武汉首店亮相
  年内布局30家
  2015年本土品牌Today便利店让24小时、鲜食供应等内容带入市民生活,一改“便利店=小超市”这一传统印象。随后,2016年中百牵手罗森,国际知名便利店品牌正式杀入武汉地区。2018年苏宁小店一年在汉开设数量就超过了100家。2019年3月21日,武汉迎来了第二家国际化便利店品牌入驻——7-11。
  7-11最早诞生于美国,截至2018年12月,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拥有67480家连锁便利店,2018年全球500强排名第127。
  21日,7-11在汉首店正式在汉街亮相,标志着其湖北发展迈出脚步。相关负责人杨晓亮向记者透露,市内还有三家店铺正筹备中,很快将与市民见面,2019年武汉市内计划开设共30家门店。


  7-11武汉首店现场 记者赵歆 摄
  行业景气指数看涨
  武汉今年新增便利店数量将超830家
  据本月中旬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19年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显示,便利店作为近几年零售业中发展速度较快的业态,在零售业整体增幅放缓的背景下,发展未来仍有可期,行业在2018年保持稳健发展。根据报告显示,2019年计划开店数量多于2018年开店数量的便利店企业占到了80.9%。基于2018年的市场情况,大多数便利店企业对于2019年的市场预期要高于去年。
  在武汉市场,便利店行业也在今年进入快速发展期,不少品牌新店计划远高于2018年。7-11湖北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拥有千万人口规模,如果按照3000人所需一家便利店配置这一简单粗略算法,市场机遇依旧可观。
  据记者从Today便利店、7-11、苏宁小店与罗森相关负责人与对外公布数据了解到,2019年四家计划在汉开设店铺数量总和将达到830家,其中苏宁小店数量为400家,Today便利店与罗森分别为200家,7-11为30家。加上目前武汉便利店市场上慕臣、有家等品牌,数量可能还将超越,达到千家规模。
  “早上买过早,中午买便当,晚上加班后它还在,能给我提供宵夜。”市民曾女士说,随时随地可买东西已能实现。此外,结合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等模式,在便利店里购物,足不出户,快速送达。


  7-11武汉首店现场 记者赵歆 摄
  现场:甜点赛过便当
  自有品牌让人尝鲜感强烈
  21日,在7-11便利店位于汉街的首店里,记者观察到甜点种类众多。芒果慕斯、焦糖布丁、椰奶豆腐、半熟芝士……近十种甜点集合,成为消费者尤其是女士心头好,而便当品类则相对弱一些,摆放占地面积也少于甜点板块。
  “焦糖布丁看起来不错!那个蛋糕看起来也好。”市民陈女士在楼上写字楼中办公,午休时间专门下楼来打卡,她说在国外和上海等地都有逛过,想看看家门口的与别的地方有何不同。逛过一圈后表示,甜点种类多,但还没有尝过不知道口味如何。
  店内新鲜的还有7-11的自有品牌,从鲜食到零食,让便利店“老手”买买买停不下来。有豆腐的泡面、抹茶味巴旦木、红枣银耳蛋糕……让人尝鲜欲望强烈。
  杨晓亮透露,自有鲜食作为7-11的强项,这一优势在武汉同样放大。“上海人好清淡、北京爱勾芡。”他表示在鲜食方面,如便当种类也会结合武汉人口味而改变。
  【编辑:彭向东】
  (作者:赵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