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初中成立“爱心助学基金”,“口罩男孩”获助1.6万元
2019-03-21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1日讯(记者向洁 通讯员曹斌)3月21日,武汉市第十七初级中学联合爱心企业成立“爱心助学基金”,用来帮助和激励贫困、病困的品学兼优学子。当日,第一笔16070元爱心助学款已送至该校“口罩男孩”刘永权家人手中。
  “口罩男孩”名叫刘永权,今年18岁。三年前,当时念八年级的小刘背上突然长了一个碗口大的包,巨大的疼痛伴随着高烧,送至医院即诊断为急性白血病,一纸病危通知书送到了小刘父母面前。面对十几万元的高额医疗费,身为社区临时环卫工人的小刘父母一筹莫展。学校师生得知这个消息后,积极捐款,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伸出援手。


  在家人、老师、同学和爱心人士的爱心滋养下,他一改吊儿郎当的学习态度,以积极的心态与旺盛的求知欲与病魔斗争。夜以继日的疼痛,一次又一次的放化疗,小刘的床头始终放着书本,只要身体撑得住,他就会握起笔写写算算。小刘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患病前,他对待学习吊儿郎当,成绩一直在普高线上下挣扎。病后,他也曾心灰意冷,可当妈妈把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以及那一串好心人的名字给他看时,他就暗下决心:不论自己还能继续走多远,都要抓紧时间,把大家的善意转化成学习的动力。


  2017年9月,休学两年的刘永权病情好转,便向学校提出返校申请。昔日的同窗早已毕业,在新的集体里,刘永权感到熟悉的温暖。每天上学都要戴口罩,每天都要吃药,每周都要复查,每两个月都要化疗,面对他这个“难伺候”的学生,学校不仅没有“甩包袱”,还安排由本校谢亚平老师牵头的“爱心联盟行动小组”的志愿者老师们协助家长提供送医服务和学习辅导。考虑到他的家庭负担和饮食禁忌,学校又为他减免伙食费,由志愿者老师每天前往食堂自选窗口帮他打饭送菜。
  “除了让自己变得更好,我不知道怎么回报给予我帮助的人。”在大家的关心与鼓励下,刘永权在学习上更加发奋,成绩稳居年级前列。
  【编辑:彭向东】
  (作者:向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