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无霸”货车载巨石严重超宽,收费站拆设备加宽车道放行
2019-03-22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工作人员拆除光栅设备 通讯员王翔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2日讯21日,一辆超宽、超重半挂货车出现在G50鄂渝省界白羊塘收费站,因载货宽度达到6米,无法正常通行超宽车道,收费人员拆除车道设备开通临时“专道”,协助“巨无霸”顺利通过。
  当日上午11时许,这辆车牌号为“黑A”的大件运输车行驶至白羊塘省界收费站,车上运输的巨石宛如一座小山。收费员观察车辆后,发现该车超宽非常严重。
  收费站超宽车专用车道的标准通行限宽为4.5米,而该车所载货物宽度超过6米,且所载货物为整块巨型石头无法拆分。在收费人员测量货物宽度确认无法通行后,车主非常焦急,不知如何是好。


  拉着巨石的百吨大挂车需要通过位于湖北西端的白羊塘省界站进入重庆 通讯员王翔 摄
  工作人员对车辆核实了超限证等相关手续后,决定拆移超宽车道右侧的光栅设备,最大限度增加车道的通行宽度,帮助该车通过。
  工作人员将货车引导到收费广场的边道,放置反光锥筒划出安全区域,再由机电维护人员到现场施工,将光栅设备临时拆除。在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下,大货车驾驶员多次倒车修正方向,最终从临时拓宽的“专道”通过收费站。


  拉着巨石的大挂车在工作人员帮助下缓缓通过收费站 通讯员王翔 摄
  据了解,该车货物重达105吨,计划用于园林景观。车辆从山东费县出发,由国道一路行驶到河南开封上高速,经豫鄂省界上G55二广高速,行驶至G50沪渝高速白羊塘省界收费站,将在重庆G50太平互通转至G42过渝川界,最终到达目的地四川广汉。(记者胡蝶 通讯员王翔 牛恒)
  【编辑:符樱】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