辗转武大、东湖、江滩......樱花美景让媒体记者和旅游大V连呼“电池不够用”
2019-03-23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大学,樱花盛放。记者郭良朔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3日讯 “樱”你而来,23日,全国十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和旅游大V汇聚武汉。在赏樱高峰期的首日,他们在武汉大学、东湖樱花园、汉口江滩、园博园等地流连拍照,为“樱花第一城”打CALL。
  主流媒体摄影大咖:武汉樱花国内最独特
  23日,来自新华社、澎湃新闻、南方都市报、新民晚报等十多家主流媒体摄影记者探访武汉园博园、武汉大学、汉口江滩等地,在缤纷花海中行摄武汉樱花之美。
  新华社湖北分社摄影部主任程敏表示,在全国的城市中心区,像武汉这样既有人文与樱花结合的武汉大学,又有大面积专业栽种樱花的城市绝无仅有。东湖樱园本身就是世界三大赏樱名胜之一,园区内樱花品种国内最齐全,在里面赏樱、拍摄樱花堪称一绝。


  武汉大学樱花大道,游客们拍照留念。 记者郭良朔 摄
  “相比国内其他樱花景区,武汉大学是‘活’的,这里除了樱花,还有历史的沉淀,有在这里生活的、充满青春活力的大学生们。”程敏说。在他看来,武汉大学樱花是国内赏樱最亮的一个品牌。而这里拍摄樱花最美的角度,是在树下仰拍,让樱花城堡的飞挑的碧色檐角与好似雪白云朵的樱花搭配入镜。这样的影像既能拍出樱花之美,更能体现武汉樱花独具的深厚人文底蕴。
  澎湃新闻视频中心采编总监许海峰的眼里,武汉樱花之美在国内首屈一指。他在上海等地从事拍摄工作多年,最关注的是美景中人的表现。这份“观众之美”,他觉得在武汉大学、园博园的樱花树下表现最到位。在他的镜头中,一个白发苍苍的老教师手持伸缩杆,认真拍摄着头顶的樱花;青春悦动的女孩,在樱花树下跃起留影;还有园博园的雾气中,汉服女孩裙裾轻摇......“在这些观众的表情里,我看到了满足和赞叹,这是赏樱最美的表情。”许海峰说。
  夕阳下,长江边,藏在江滩上的一排樱花树“闪着金光”。新民晚报摄影记者张龙拿起手机拍下了眼前的画面:“今天到了三个景点,三处都有樱花,又都呈现不一样的感觉,让我的相机电池都不够用了。”他说,江滩闲适的人群,樱花点缀着他们眼前的景色,这是最“亲民”的江滩之樱,不由让人羡慕武汉人的“花样生活”。
  网红、大V为“樱花第一城”打CALL
  “樱花是灿烂的、短暂的,大家都要来武汉看樱花哦”。23日,从新疆来的环球梦游记创始人、2018年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环球时尚博主汪梦云,在“花点时间游武汉——2019武汉浪漫赏花季”的启动仪式上,向大家发出邀请。


  23日,武汉园博园,樱花盛放,汉服爱好者花下起舞。记者郭良朔 摄
  汪梦云走遍了全球200多个城市、50多个国家,在抖音上拥有467万粉丝。在参加完启动仪式后,汪梦云去了武汉大学看樱花。汪梦云说,以前去日本看过很多次樱花,感觉日本的樱花很凄美;这是自己第一次来武汉看樱花,感觉很不一样。“武汉樱花一点都不逊色日本,这里的樱花欣欣向荣,又因为在武汉大学里,走过很多大学生,感觉带着青春印记。武汉市一座非常年轻、美好的城市,和樱花的气质很契合,适合一切浪漫的发生。”
  在武汉大学看樱花,汪梦云也穿起了汉服,“我特别热爱中华传统文化,汉服和樱花很配哦!”
  “以前都是去日本看樱花,这是第一次来武汉看樱花,没想到这里很漂亮,人这么多。”23日下午4点,来自泰国的网红MR.BURIN LERTKUL在东湖樱花园看樱花,还在赏花现场玩起了抖音。


  武汉园博园仰山廊樱花观景台处,外籍摄影师拍摄樱花树下的汉服爱好者。记者晋晓慧 摄
  泰国男孩MR.BURIN LERTKUL今年18岁,是一名高中生,他喜欢跳舞、唱歌,然后将视频上传到网络上,在泰国拥有20多万粉丝。此次和他一起来武汉旅游的有近20名泰国人。来之前,他们对于武汉的樱花深感好奇,在东湖樱花园逛了一个半小时,MR.BURIN LERTKUL赞不绝口,“感觉樱花数量很多,而且很多品种都有,非常美,不输给日本。”
  在东湖樱花园的背景下,MR.BURIN LERTKUL还玩起了抖音。他表示,回去后,会将此次在武汉开樱花的盛况在推特、FACEBOOK上和他的粉丝分享,“让大家都来武汉看樱花。”
  国外旅游界看好樱花成为武汉招牌
  武汉丰富的赏花资源,也给国外旅游界人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亚洲(美国)旅行社副总裁Michael Cheng表示,在武汉历次考察过程中,樱花给他留下的印象最深刻。武汉的美丽景象,与华盛顿的樱花相比也极具特色。
  美国加州湖北商会负责人宋敏介绍,对于海外华人,只要三月来汉,樱花已经成为必看的项目。美丽的绚烂花景引人入胜,更让人感受到祖国盛世、家乡美好。他建议,武汉市进一步做大樱花节品牌,并加大海外推广力度,让一年一度的樱花节,成为海内外同胞向往的美丽聚会。
  著名音乐人冯翔:想把武汉樱花唱给你听
  23日上午,武汉著名歌手冯翔出现在园博园,他演唱了一首《汉阳门花园》,迎来现场歌迷热烈掌声。在接受长江日报采访时,冯翔表示,樱花承载了他在武汉的青春记忆。现在正是武汉樱花季,他想为樱花写首歌。
  冯翔表示,上世纪80年代,他在同济医学院上学,当时最好的中学朋友就在武汉大学读书,他一周要去武大两三次。那时候的3月,樱花一开,中学同学就都一起跑武大去玩,就是为了看樱花。在冯翔的记忆里,樱花就像云一样,一片一片,刚开时是白色,逐渐变粉色,然后慢慢的掉落,“毎天的美景都是不一样的,特别漂亮。”而那时只有胶片相机,对学生来讲在樱花树下拍照是件“奢侈”的事情。记忆深刻的还有武大的“夜樱”,“夜晚时樱花还是那么白,发光一样,地上还有花辨,尤如仙境。”
  作为武汉人,他也萌生了为武汉樱花写首歌的想法,“这首歌会承载青春记忆,会写到友谊,写我和同学们中学时期建立的兄弟情。”(记者匡志达 黄丽娟 晋晓慧 郑晓安)
  【编辑:金鑫】
  (作者:匡志达 黄丽娟 晋晓慧 郑晓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