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明玉和原生家庭和解了吗?杨祐宁揭《都挺好》大结局:唯有爱能修补一切
2019-03-24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4日讯(记者梅冬妮)开年来最受关注的国产剧《都挺好》,将于3月25日迎来大结局。该剧从开播以来最为牵动观众的问题“苏明玉究竟是否选择与原生家庭和解”,这一谜底的揭晓也近在眼前。24日,石天冬的扮演者杨祐宁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回应说,“不是有很多委屈,就必须要得到一个补偿,真的要跟家人讨是讨不完的,唯有爱能修补一切”。


  角色被骂上热搜,证明演员真的演得很好
  擅长烹饪热爱生活,外形健康又清爽,石天冬的人物设定与杨祐宁的形象如出一辙。高中学习过烹饪的他,不用额外特训便能顺利诠释出餐馆老板的人设。在石天冬刚刚上线的播出阶段,这个角色让观众们终于有了如沐春风的感受,也几乎承包了所有赞美。但随着剧中石天冬与苏明玉的交往愈发深入,不得不面对甚至处理苏明玉与原生家庭的种种问题时,对于石天冬“站着说话不腰疼”的“讨伐”,也渐渐在观众群体中泛起涟漪。
  对此,杨祐宁回应说,“角色的设定是希望能够在比较现实的剧情状态里,带来一抹阳光,让观众们稍微喘息一下。但生活中,别人的家事如果需要帮忙的时候,我会出手,但还是要保持一点距离。冷静、客观是必须的,不能涉入太多,不然好像会有一点失礼”。
  作为剧中唯一没有被“骂”上热搜的角色,杨祐宁对于网友的“特殊关照”有另一番解读。“我个人觉得如果角色被‘骂’、引发讨论,其实是一种变相的夸奖,表示演员真的演得很好。”他透露,主演们对于观众和网友们的评价也都能健康、正面地理解和消化,“我们有一个群,常常会分享网络上大家‘骂’苏家男人的一些东西,我们自己觉得挺好笑,也挺有创意”。


  剧情不“狗血”,其实很贴近现实
  随着剧中此起彼伏的矛盾冲突日渐戏剧化,许多观众认为《都挺好》有脱离现实愈渐放飞自我的趋势,并给出了“狗血”的评价。杨祐宁坦言,生活中不见得有一个由苏家所有人组合起来的家庭,但他并不觉得剧情“狗血”,反而觉得很贴近现实。“我相信苏家所发生的事情,一定在每一个人的家里面都有发生。”
  剧集临近结局,苏明玉在受尽委屈后究竟能否与原生家庭达成和解,让观众们一直悬着心。面对观众的好奇,杨祐宁在采访中虽未直接给出回应,但他直言观众们的心理已经习惯了“有多委屈,就必须得到一个补偿之类”,“这部剧讲的其实是人还是要回到家庭里面,跟家人讨(补偿)是讨不完的,唯有爱能修补一切。就像编剧三毛老师讲的‘原生家庭欠你的,你必须自己找回来’”。
  【编辑:付豪】
  (作者:梅冬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