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舰舰长曹力:用优异成绩为武汉军运会加油助威
2019-03-24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舰舰长曹力在接受记者采访。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4日湛江讯 (特派记者柯立)武汉舰舰长曹力是位内蒙汉子,中等身材如青松般挺拔,五官带点南方人的俊秀,黝黑的皮肤上,炯炯有神的双眼闪烁着坚毅的目光,虽然话不多,浑身洋溢着军人的稳重和荣光。
  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武汉舰入列海军以来,一直与武汉市保持着双拥共建关系。得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办,武汉舰全体官兵都觉得骄傲和自豪。
  1979年出生的曹力从地方一所理工大学毕业后,应征入伍,一直扎根在海防一线,在多艘不同级别的舰船上工作过,曾经三次参加亚丁湾护航,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稳扎稳打、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导弹驱逐舰舰长,曹力对长江日报记者感慨:“比考大学难多了!首先要积累丰富的经验,还要储备很多理论知识。以考全训为例,每一门考核都不容易。其中有12个专业将近1000多道大题,都要熟记于心,随机抽考要张口就答。此外还有海上科目考试,范围很广,综合性很强。成长为舰长,要学的东西太多了!”
  纵横海疆将近20年,曹力一直在执行任务的最前线,海上连续呆两三个月是常态。“去年全年武汉舰出海达200多天,舰员们绝大部分时间都在海上,大家都习惯了。”
  长江日报记者问:“武汉舰对于您意味着什么?”
  曹力不假思索地说:“意味着打胜仗!”
  不久前,武汉舰刚执行完任务回到军港,当前正在整理舰容舰貌,除锈涂漆等工作如火如荼。
  “武汉舰全体官兵,一定以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任务,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武汉军运会加油助威。”夕阳下,曹力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编辑:朱艳琳】
  (作者:柯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