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舰结缘武汉16载,湖北籍官兵集体为军运会打CALL
2019-03-24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在武汉舰的舱室墙上,悬挂着一张古黄鹤楼的挂毯。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4日湛江讯(特派记者柯立)武汉舰一“出生”就与湖北、武汉结缘。每一代舰员中都有湖北、武汉人,他们见证了武汉舰的发展。
  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在武汉召开,让舰上的湖北籍官兵们激动不已:“如果正逢休假,我们一定会去现场呐喊助威;如果在执行任务不能亲临现场,我们也会在千里之外收看、祝福武汉军运会。军运会更激励我们强健体魄,提升战斗力。”
  武汉舰政委尹育文说:“武汉舰是美丽江城武汉一块流动的名片。每逢重要任务,舰长、政委会率全体官兵,与武汉市委、市政府联系。而武汉市委、市政府也向武汉舰全体官兵发慰问信,祝福武汉舰频传胜利捷报,为中国、中国海军和武汉舰的历史,书写新的光辉篇章。
  武汉舰与武汉市早就结下深情厚谊。每年“八一”前,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都要慰问武汉舰,至今已有16年历史;江汉大学从武汉舰服役之初,就把大学课堂搬到了舰艇上,先后为武汉舰培养大学生数百名;2003年起,武汉市“双拥”办每年邀请武汉舰部分官兵来汉参观武汉的风貌。
  在深海里劈波斩浪的武汉舰官兵一直心系武汉人民,牵挂着武汉的点点滴滴。2019年1月,武汉舰副舰长李家贵列席了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这是武汉舰官兵首次受邀列席武汉“两会”,李家贵认真倾听武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回到武汉舰之后,他向官兵们传达了武汉“两会”精神,武汉的发展蓝图让官兵们感到无比振奋。
  【编辑:朱艳琳】
  (作者:柯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