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员面包车被查,乘客为司机求情,还说“运气太不好了”
2019-03-24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交警查获超员车辆现场。通讯员黄一燕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4日讯 核载9人的面包车装了12人,民警拦车正要对司机进行处罚时,车上乘客开口求情希望民警“放一马”,被民警拒绝。
  3月22日,洪山区交通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孙军带队在烽胜路三环线匝道口设卡进行检查。下午5时许,一辆号牌为鄂AY**55的银灰色面包车经过检查点,民警示意停车时,驾驶员却踩下油门,准备加速逃离现场,最终被早已做好防范的民警拦下。
  民警检查过程中,发现该面包车车窗紧闭且贴膜颜色较深,于是拉开车门往里瞧,只见小小的车厢里成了“叠叠乐”挤满了人,每位乘客怀里还抱着各自的行李袋。


  图为交警查获超员车辆现场。通讯员黄一燕提供。
  经民警清点,这辆核载9人的面包车装了12人,且均为老年乘客。经了解,驾驶员张某今年62岁。车上坐的都是同村的村民,大家一同外出打工,在江夏某工地做园林绿化工程,当天务工结束后回家,为了图方便,就心存侥幸都挤上了一辆车。
  “警察同志,这车里坐得下,你就通融一下,让我们走吧!”正当民警孙军准备对驾驶员张某进行处罚时,该车的乘客们突然将民警团团围住求起了情。“超员属于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民警耐心地向还没有意识到超员行为危险性的老人们讲解了法律相关规定。
  “今天运气太不好了。”一位大妈对民警的处置无法理解,忍不住嘟囔抱怨起来。“如果出了事才叫运气不好,被我们拦下才是运气好。您辛苦了一辈子,到了享福的年纪,我们也是为了您好啊!”民警耐心解释。
  随后,民警安排车上超员乘客转坐其它车辆离开,及时消除了一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员张某驾驶面包车超员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洪山交警提醒:机动车超过额定人数上路行驶不仅属于违法行为,超员后还会增加发生侧翻、爆胎、制动失灵等可能性,且超员乘客没有安全带的保护,危险性较大,风险切不可忽视。(记者夏奕 通讯员崔彦伟 杨峰 黄一燕)
  【编辑:彭向东】
  (作者:夏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