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长江一小时,志愿者清理近岸漂浮杂物
2019-03-24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4日讯 24日上午,在汉口江滩,中建三局绿投公司绿水青山志愿者服务队、武汉碧水集团志愿者服务队参加“清洁长江一小时”志愿行动,参与长江大保护实践。


  活动现场。中建三局绿投公司供图
  “长江水域的污染,主要在于两岸众多支流以及湖泊,必须做好各大支流水系的环境保护和治理,保护长江水质我们要从源头做起,杜绝垃圾入湖入河……” 活动开始前,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水务环保设计院工作人员郝建斌为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江滩边,开始清洁行动,手持铁钳,细心拾捡长江岸边的塑料袋、废纸片、果皮、烟头等垃圾,清理近岸面上的漂浮杂物等。短短1个小时,就收集到多袋垃圾。志愿者们还向江滩游客发放了数百张环保宣传折页,普及日常环保知识。


  活动现场。中建三局绿投公司供图
  “我们以前开展的多是敬老、植树等活动,今后打算更多开展与水环境保护相关的活动,比如‘清洁长江一小时’等。”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现场。中建三局绿投公司供图
  “作为一名环保从业人员,我很自豪能够参与到不少水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相关的项目。”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水务环保事业部黄文海博士说,长江水环境治理是一个系统性工程,需要从源头、截污、处理、修复、生态系统搭建各个方面全面投入,很难通过局部的治理完成水质的改善。开展这样的志愿者公益活动,可以促进市民环保意识的提高,有利于水环境的保护。(记者王谦 通讯员李巧玲 王启超)
  【编辑:付豪】
  (作者:王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