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赶时髦常露着脚踝,年轻女白领踝关节损伤
2019-03-25 12: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患者受伤部位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5日讯天气刚转暖,年轻女白领张小姐便穿上了各类露着脚踝的裤子,没穿几天,她感觉脚疼得走不了路,检查后才发现是骨损伤。
  今年25岁的张小姐是汉口一公司的职员,平日,她总是打扮得格外时尚,3月初,注意到天气开始转暖,张小姐就换上了破洞牛仔裤,还特意露出脚踝。前几天,张小姐感觉脚踝隐隐作痛,站立稍久腿部就肿胀难受,特意贴上暖宝宝也无法缓解痛疼,只得赶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骨科医生检查发现,张小姐存在踝关节积液,足部跖骨出现严重的骨损伤,需要尽快对症治疗。这与患者长时间穿裸露脚踝的牛仔裤有关。
  该院中医科阮景云医师介绍,脚踝皮下脂肪较少,保暖性能较差,天气寒冷时,露出脚踝、膝盖的穿戴方式导致脚部长期暴露在冷空气中,长此以往,低温会阻碍关节气血循环,导致关节疼痛、局部怕冷、伸屈受阻损伤。
  阮景云提醒,寒从脚下起,年轻女性们在追求时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足部保暖。平日,可采用中药浴足、多按摩涌泉穴、加强锻炼等方式来促进足部血液循环,提升足部温度,预防骨关节疾病发生。(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江维 胡锦庆)
  【编辑:金鑫】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