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法国《费加罗报》王霜坦言压力大:经常向队友推荐武汉
2019-03-25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5日讯(记者李勇)25日晚8时,效力于法国巴黎圣日尔曼队的王霜刚刚结束训练,得知法国影响力最大的报纸《费加罗报》整版刊登讲述武汉和巴黎“双城记”,里面有对她的介绍。王霜低调表示,这个压力太大。


  王霜在巴黎 本人供图
  近日,习近平主席访问欧洲,王霜对此十分关注。她表示,习主席的这次出访,让我们这些在法国工作和生活的人无比自豪,这些天在法国,中国氛围浓郁。
  去年9月,王霜作为近年来少有的登陆欧洲顶级联赛的女足球员,赴巴黎踢球,她是以忐忑不安的心态出征的,不知道能不能适应当地的生活、能不能适应欧洲的足球节奏。让她没想到的是,巴黎圣日尔曼队给予她极大信任,她很快融入了球队,并且有上佳表现。如今在球队攻入七球、助攻七球,数据在球队里排名前列。
  武汉在中法交往史上占据重要地位,在法国的8个月时间里,王霜不断地向队友和邻居们介绍武汉。队友经常向她打听中国女足的生存环境。她都是这样介绍:欢迎你们去武汉,武汉足球的环境好,在中国排名前三。
  王霜还向身边朋友大力推介武汉美食,尤其是武汉小吃,“在中国绝对排名前列。如果你们去了武汉,绝对让你们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早餐不重样”。
  【编辑:付豪】
  (作者:李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