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亲情关爱后丧失信心,15岁抑郁症少女过量服用药物致昏迷
2019-03-26 17: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6日讯 从小缺少父母关爱,罹患抑郁症后,15岁女孩刘娜逐渐丧失对生活的希望。近日,她因情绪过于激动,一次性服下大量抑郁症药物,经及时抢救已转危为安。
  刘娜幼时父母离异,一直跟随爷爷奶奶生活,性格孤僻、偏激,轻易不愿和人交流。五年前,她查出抑郁症,随后一直药物治疗。上初中时,刘娜的抑郁症逐渐加重,产生厌学情绪,常常逃课,待在房间足不出户。父母有时来关心她的学习时,双方争吵不断,不欢而散,久而久之父母认为她太过叛逆,关系也更加疏远。
  上周末,刘娜与朋友视频聊天时,情绪越来越激动,随即拿起平时服用的两种抑郁症药物,混合服下近20片。几分钟后,她神志不清,跌倒在地。朋友见状,赶紧拨打120电话求救,刘娜随即被送往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急诊科抢救。
  到达医院时,刘娜意识模糊、四肢软瘫、湿冷,血压下降、心跳加快,出现休克体征。急诊科主治医师喻灿接诊后,立即给予积极的洗胃处理及其他抢救措施,刘娜很快脱离生命危险。
  刘娜的父母得知后,迅速赶来。经过充分交流,父母决定陪伴她共同治疗抑郁症。刘娜的父亲后怕不已:“一直知道她有抑郁症,但是不知道病情竟然这么严重!”
  喻医师建议,抑郁症患者在进行药物治疗同时,应注意做好心理护理。抑郁症属于精神类疾病,患者常常会感到孤独、绝望,患者家人、朋友应当多与患者沟通,耐心地给以心理疏导、劝说、鼓励,使其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张姝 陈彦西 许汉婷)
  【编辑:朱曦东】
  (作者:胡义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