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急男骨折后自拆石膏下床走路,变“O型腿”寸步难行
2019-03-2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6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简杰)右小腿骨折后仅仅20天,男子便自行拆掉石膏下地走路,不料从此成了“O型腿”。
  56岁的苏先生家住黄陂,30年前在运动中出现右小腿骨折,医生为他接骨并用夹板固定后,叮嘱他一定要在家休养至少3个月,不能到处走动。但仅仅20天后,苏先生自我感觉恢复的不错,便自行拆除石膏开始下床活动,还每天骑单车上下班。当骨头长好之后,他才发现自己右小腿向内歪斜,成了“O形腿”。
  半年前,苏先生感觉右侧膝盖疼痛、乏力,最近一个月这种情况越发严重,严重影响到日常生活。为此,他特意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骨外科求诊。副主任医师简小飞检查后判断,苏先生是右侧胫骨骨折后畸形,畸形原因可能与其术后过早拆除保护装置,导致骨头“长弯”有关。由于患者下肢力线偏移,长期下来造成膝盖过度受力。3月22日,骨外科专家为苏先生行了下肢力线的重建手术,通过精密测量计算,截骨后将胫骨矫正到正确的力线上,并用钢板进行固定。术后,苏先生右小腿不再是“O形”,目前正在平稳恢复中。
  武汉市中心医院骨外科主任张卫国提醒,骨折病人一定要遵循医嘱好好休养恢复,不可逞强。如出现关节受力不适,应尽早就医查明原因。
  【编辑:朱曦东】
  (作者:武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