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哪逃?!一个背影也能找到你,民警挨家走访成功锁定盗车女
2019-03-2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6日讯电动车被盗,民警调取监控录像时,通过一个背影,锁定嫌疑人,追回了被盗电动车。
  23日,汉阳区公安分局五里派出所接到报警:家住龙将庭院金某停放在春天幼儿院大门外的一辆喜得胜电动车被盗。了解情况后,社区民警夏善云立即调取案发地案发时间前后40多小时的监控视频,最终在23日凌晨1点06分锁定一名头扎着马尾,穿着戴帽外套、白色鞋子的女子。
  视频只显示女子背影,无法看到其样貌。为找到更多线索,夏善云继续扩大视频追踪范围,根据其行踪一路追踪到五龙里社区警务室,最终确认盗车女住在杨家东湾附近。
  为确定盗车女具体住所,夏警官带着拍有盗车女背影图片的手机挨家挨户敲门走访,请他们帮忙辨认视频中的女子,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位群众认出嫌疑人。经过两天时间的准备,夏善云等到了一个合适的时机,以房屋出租登记为由进入该女子家中,恰好发现女子家中停放的一辆电动车正是被盗的那辆。人证物证俱全,女子只能对盗车行为供认不讳。
  25日下午,民警将被盗电动车完好返还给群众金某,金某激动地对民警表示感谢。(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 李嘉雯 李月枝)
  【编辑:祝洁】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