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菱河北路主体结构完工,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连接军运村与三环线
2019-03-27 13:5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7日讯 27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下属市政机械化公司获悉,作为连通军运村与三环线的一条重要道路,青菱河北路(白沙路-烽火路)道路主体结构日前已顺利完工,路两侧行道树栽种完毕,目前建设者们正在全力冲刺,确保该工程今年4月底完工,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青菱河北路道路主体结构已顺利完工。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下属市政机械化公司供图
  机械化施工公司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胡秉劼说,青菱河北路工程西起白沙路,东至烽火路,设计路段长2615米,道路红线宽30米,其中烽火路至烽胜路区域为双向六车道,其余路段为双向四车道。工程4月底完工后,还将进行地面标线划设、道路指示牌安装等工作,并接受验收。


  青菱河北路(白沙路-烽火路) 线路图 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下属市政机械化公司供图
  长江日报记者查阅施工规划图发现,与青菱河北路平行的还有一条青菱河南路,两条路分别在与烽胜路与烽火路相交的位置设有四个环岛,它们将三环线、军运村和位于沌口的武汉体育中心密切联系起来。


  青菱河北路是连接三环线和军运村的关键道路。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下属市政机械化公司供图
  “未来运动员乘车从军运村出发后,可通过青菱河北路两个环岛行驶至烽胜路上,再由此行驶至三环线上并前往沌口。从沌口返回军运村则从三环下至烽胜路,再沿青菱河南路通过两个环岛后前往目的地。”胡秉劼说。
  胡秉劼说,因白沙洲地区地质条件较差,青菱河北路采用管桩和钉型桩施工方式,即在路基打下一根根桩子,再给桩子带上混凝土“帽子”,上面盖上钢筋混凝土托板,以防止路面不均匀导致沉降。
  同时,作为军运会重要的保障线路,青菱河北路在景观提升上严抓细节。道路站、卧石及路缘石统一使用芝麻黑花岗岩,在拼装时使用线位卡控制缝隙大小。在环岛附近,道路站、卧石及路缘石还要经过严格挑选,有光斑的石材不能使用,规格大小不同的石材也不能使用,路旁的行道树分支点要精准控制在2.5米,树冠类似扫帚状。(记者张晟 通讯员朱娜 全喆)
  【编辑:付豪】
  (作者:张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