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汉央企承建的襄阳新六两河大桥通车
2019-03-27 16:0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7日讯3月26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襄阳新六两河大桥(原名苏岭山大桥)实现全桥正式通车。


  中铁大桥局供图
  六两河,北隔唐白河与襄阳东站相望,南靠鹿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新六两河大桥建在六两河渡口上,位于老六两河大桥上游三百米。新桥建成之后老桥将被拆除,新桥将会沿用老桥名称。
  新桥于2015年8月开工,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因形似一道彩虹,颜值爆表,而被市民们誉为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中铁大桥局供图
  为了不影响唐白河的通航能力,大桥采用下承式连续刚桁架拱桥,桥梁全长接近2公里,其中主拱的长度380米。这种类型的桥梁不仅在襄阳是第一座,也是鄂西北首座。
  新六两河桥按城市主干道双向八车道标准建设,真正实现了人车分流,通车后为东津新区再添一条与外部连接的重要通道。(记者王谦 通讯员余娅娟 喻涵 )
  【编辑:刘思】
  (作者:王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