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市民参与武汉地铁“共读计划”,将有机会赢取“共读锦盒”
2019-03-27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7日讯 开启一段行程,获得一列书香。又到一年春花灿烂时,第七届武汉地铁读书节如约而至。
  3月31日,由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主办的第七届武汉地铁读书节启动活动将在洪山广场站内的文化角举行,活动现场将正式发布读书节活动内容及玩法,发布“史上最文艺地铁乘坐攻略”“共读计划”等,并为报名参与活动的市民发放本次活动的专属文创产品——共读锦盒。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乘·读——与阅读同行”是今年地铁读书节的主题,希望能邀请热爱阅读的乘客,参与到地铁“共读计划”之中,与志趣相同的人一起分享阅读感悟,分享在地铁行程中享受读书的快乐。


  文明伞官微二维码


  武汉晨报官微二维码
  如果有乘客和普通市民愿意参与3月31日活动,可在微信搜索“武汉晨报”、或“文明伞”微信公众号,向系统后台留下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和联系方式,并标注“#第七届武汉地铁读书节#”字样。本次活动征集仅有40个名额,先到先得。
  第七届武汉地铁读书节还有幸邀请到了湖北省作协副主席曹军庆先生,他也将参加31日当天的启动活动,他不仅将在活动现场举办一场沙龙活动,还将在活动结束后开展签售。
  27日,长江日报记者电话联系了曹军庆,他表示,地铁读书节是非常好的活动,很愿意参加这类阅读活动,倡导大家热爱阅读,阅读经典的作品。之前,他曾在北京地铁上见过读书的人,觉得地铁阅读也是非常好的阅读习惯之一。
  曹军庆透露,现场的读书沙龙上,将与市民分享“让阅读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主题有关的内容。他说,当下的信息时代,一方面信息量庞大丰富,另一方面面临信息的碎片化、泡沫化,生活的压力和快节奏,让很多人变身“浅阅读”者,这种状态让大家渐渐远离阅读本身。
  曹军庆说,在这样一个喧嚣的时代,回归纸质阅读是一种难得的生活方式,阅读能让人内心获得安宁,而这恰恰是一个奢侈的状态,能够沉下心来阅读,让生活变得更有意义。他建议,大家选择阅读书本时,多去看一些经典的、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好作品。
  “为他而读”“共读计划”“最文艺地铁乘坐攻略”
  地铁读书节打造一场读书“盛宴”
  4月1日,“史上最文艺地铁乘坐攻略”将在武汉晨报上全文发布,搜罗、盘点武汉轨道交通沿线书店、艺术馆、剧场、优秀历史建筑、景点等所有文艺场所,将地铁可以通达的武汉最文艺的去处,一一向乘客细数,方便大家前往阅读、打卡、体验。
  如受到各年龄层爱好者们热捧的湖北省博物馆,馆内藏品闻名世界,每天接待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将楚文化的历史呈现给大众;文艺范儿十足的武汉特色里巷——泰兴里,保留原有的建筑模样,但又“变身”现代的咖啡馆、餐厅等,呈现出历史和现代交融的特色景观;热爱阅读的人最爱去的湖北省图书馆、武汉图书馆和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等,场馆本身就值得细细鉴赏,有现代化的建筑,也有保留的历史风格建筑,让阅读成为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
  整个四月,不仅有地铁“共读计划”贯穿全月,还有一系列的读者活动及名家作品阅读分享会。如“为他而读”——地铁光明使者行动、王家湾站武汉地铁读书角的猜书名、背名诗等活动,将为热爱读书的群体,打造一场地铁阅读“盛宴”。
  地铁读书月书单推荐
  第七届武汉地铁读书节活动也得到了武汉新华书店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该公司有关负责人针对目前的热点,并反复比较经典著作,专门为阅读爱好者们推荐了一批值得分享的好书。
  《习近平在正定》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向影子射击》
  《影子大厦》
  《读书的力量》
  《今日简史 人类命运大议题》
  《草房子/曹文轩纯美小说系列》
  《窗边的小豆豆》
  《别做那只迷途的候鸟》
  《活着》
  《平凡的世界》
  《百年孤独 精装(50周年纪念版)》
  (记者龚萍 通讯员曾斯 黄彦)
  【编辑:金鑫】
  (作者:龚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