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马上可以“直飞”伊斯坦布尔、纽约了!
2019-03-27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7日讯27日,长江日报记者从中国南方航空获悉,从3月31日的民航夏秋航季开始,南航将持续加大武汉始发航线开辟力度,巩固武汉天河机场航线网络优势,促进武汉天河机场中部国际航空门户枢纽建设。
  国际航线方面,继开通武汉直飞莫斯科、旧金山、罗马、迪拜、伦敦等国际长航线后,南航计划于今年5月开航武汉直飞伊斯坦布尔、7月开航武汉直飞纽约两条国际长航线。届时,南航在汉国际和地区直飞通航点将达到15个,包括莫斯科、旧金山、罗马、迪拜、伦敦、伊斯坦布尔、纽约、东京、大阪、首尔、曼谷、胡志明、香港、台北、高雄。此外,南航还计划于6月16日起将武汉直飞迪拜航线加密到每周四班,为武汉与世界各地的经贸及人员往来带来更大便利。
  国内航线方面,南航计划新开武汉直飞西宁、兰州、济南、银川、海拉尔、呼和浩特等航线,加密武汉至大连、重庆、宁波等航线,此次国内航线运力投入增幅超过20%,也创下历年之最。
  服务“一带一路”
  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7个年头。多年来,南航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持续加大运力投入。据了解,在“一带一路”重点涉及的南亚、东南亚、南太平洋、中西亚等区域,南航已经建立起完善的航线网络,航线数量、航班频率、市场份额均在国内航空公司中居于首位,已成为中国与沿线国家和地区航空互联互通的主力军。
  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枢纽城市,武汉近年来的发展也迈入快车道。
  南航湖北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夏秋航季南航在汉开通的伊斯坦布尔和纽约直飞航线,在中部地区民航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在一个航季,如此密集地新开、加密国际航线,并且都是远程洲际航线,在湖北民航发展历史上尚属首次。
  南航将以开通武汉-伊斯坦布尔、纽约航线为契机,持续完善湖北始发的航线网络,搭建起空中桥梁,推动湖北与国际、国内的生产要素流动和人员往来便利化,从而更好地服务湖北的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武汉建成连接“一带一路”、连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枢纽城市。
  深耕湖北市场
  “通程联运”助力军运会服务
  作为湖北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南航目前在湖北投放运力超过48架,并在武汉搭建“国际引领、国内支撑、贯穿南北、连接东西”的航线网络。南航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南航还将引入多架宽体客机驻场武汉天河机场,为在武汉开通更多国际、国内始发航线做准备。
  2018年,南航在汉承运旅客超过703万人次,占天河机场总吞吐量的近30%,其中在武汉中转的旅客达到21.4万人次。2019年,南航将在武汉机场全面实现“通程联运”,并实现中转休息室投入使用,进一步改善中转体验,促进武汉与世界的联接。通过南航发达的航线网络以及空铁联运等产品和服务,旅客从武汉出发就能通达全球,全球的旅客也能通过武汉抵达中国绝大部分城市。武汉将与国内、东南亚主要城市形成“4小时航空交通圈”,与全球主要城市形成“12小时航空交通圈”。
  今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这是我国继北京奥运会后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国际体育赛事。南航湖北分公司将以全面实现“通程联运”、投入中转休息室以及宽体机引进为契机,着眼航班正常性以及旅客乘机全流程的服务体验提升,依托大南航的运行网络,积极提高航班正常性,提升旅客出行效率;以“南航e行”互联网战略为平台实现旅客出行全流程各个环节服务的电子化,努力让每位旅客走得更加便捷、更加顺畅,更加舒心,全力服务好军运会保障工作。(记者付莎 通讯员兰龙辉 桂文超)
  【编辑:彭向东】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