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看完浪漫樱花,再去油菜花海“打个滚儿”,武汉颜色绚丽的春天到了
2019-03-27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东湖绿道万国风情园的油菜花海。 张击摄
  [花期预报第九期]赏油菜花
  花语:鼓励、收获、生机勃勃
  解语:草长莺飞的三月,正是油菜花盛放的季节。金色花海铺满大地,春韵十足。看起来普通的油菜花,蕴含着强大的力量,代表着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寄托着人们的希望与收获。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7日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文旅)樱花、油菜花正值盛花期,桃花、杏花依次绽放,本周末,武汉迎来色彩绚丽的春天。
  全城樱花怒放,再不去看就晚了


   武汉音乐学院内的樱花树静静伫立。 记者黄丽娟 摄
  春花烂漫,粉色“樱海”满城绽放。樱花很灿烂,但花期很短暂,从绽放到凋谢大约只有两周。本周末,樱花仍是盛花期,再不去看就晚啦!
  武汉大学和东湖樱花园仍是游客量最大的赏樱片区。4月4日前去武大赏樱仍需预约,未预约成功的游客可“错峰赏樱”,于8时以前或17时以后入园。
  在各大公园赏樱也很有趣味,3月30日9时-11时,在堤角公园樱花大道、樱花坡等处设置了合影墙(框),市民可与樱花同框“打卡”,来一场花下漫步。
  在微博、朋友圈,市民纷纷分享“私房”赏樱点。武汉音乐学院的学生小梅说,校园里有一棵非常美丽的樱花树,新校区门口也有,每次经过都感觉到“宁静之美”。在常青花园二区、四小区、八村等小区内都种有樱花树,市民郑女士说,“不去武汉大学看樱花凑热闹了,在家门口看看也不错。”


  


  白马洲头桃花岛上的桃花绽放。 记者黄丽娟 摄
  开满全城的“粉色花海”里,还有正在吐蕊绽放的桃花。3月27日,在东湖绿道白马洲头的桃花岛上,长江日报记者看到,桃花已经开放约五成。在武汉植物园,桃花吐蕊绽放。华中农业大学的桃花林也已开放,迎来不少游客。目前离桃花盛花期还有一周左右时间,一直到4月份都有桃花可赏。
  看完樱花,再去油菜花海“打个滚儿”




  时间鹿书店外的油菜花田。 书店供图
  这个周末可以去看油菜花了,遍布武汉的油菜花带来一场独特的“汉味”金色盛宴。
  蔡甸消泗,是武汉规模最大的油菜花海,来到这里,就仿佛走进金灿灿的黄色世界。这里蕴含着浓浓的自然风情,赏花的同时还能去沉湖湿地观鸟。不想开车去郊区,武汉市内也有很多赏油菜花的地方,华中农业大学、时见鹿书店的油菜花田带着浓浓的“书卷气”,华农的油菜花田由老师和学生亲手种植,都是科研成果,游客要注意文明赏花。
  油菜花迎来盛花期,花期持续至月底
  今年受低温天气影响,油菜花花期推迟了近一周,3月10日左右绽放,目前已进入盛花期,最佳赏花期将延续至3月31日。
  1、蔡甸消泗
  特点:5万亩油菜花田连成片,非常壮观,正在举行的第七届油菜花节将于4月7日闭幕。
  2、江夏五里界
  特点:6320亩油菜花绽放。各大农庄百花齐放,除了油菜花,还有桃花、紫薇、樱花齐赏。
  3、江夏区金口长江水域
  特点:油菜花和小麦铺满铁板洲这个“江心小岛”,春意盎然却鲜为人知。
  4、华中农业大学试验田
  特点:1600亩油菜花田,还能赏梨花、樱花、桃花,逛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
  5、常青花园府河段
  特点:河道纵横,油菜花错落有致,层次感丰富,适合露营、烧烤、玩水。
  6、天兴洲
  特点: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海,还能烧烤、挖沙、捉鱼等。
  7、石榴红村
  特点:白墙黑瓦的徽派建筑,翘然欲飞的马头墙,成片油菜花田,被誉为武汉的“小婺源”,可以烧烤、摘草莓。
  8、黄陂大余湾
  特点:以大余湾风景区为核心,贯穿整个木兰川,面积近3000亩,观赏性极强。
  9、新洲旧街
  特点:旧街已被列为武汉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很原始的村落,因为有油菜花而格外美丽。
  10、东湖绿道万国风情园
  特点:这里有上世纪90年代遗留的微缩景观主题公园遗迹,和油菜花田交织在一起,很浪漫,适合拍摄婚纱照。
  11、时见鹿书店
  特点:文艺青年打卡拍照好去处,从书店窗户往外望去,湖水荡漾,油菜花烂漫,充满着浓浓的文艺感。
  【编辑:朱曦东】
  (作者:黄丽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