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最美春天,武汉赏花国际摄影大赛万元奖金等你来拿
2019-03-27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晚霞中的珞珈樱花 Frozen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7日讯 春光如海,出门踏青的心蠢蠢欲动。“花Young武汉·别样精彩”2019武汉春季赏花国际摄影大赛自3月23日启动后,面向社会征集优秀摄影作品,社会反响热烈。短短5天时间,大赛组委会已收到百余幅展示武汉新花城秀美城市画卷的摄影作品,一张张真情流露的作品诉说着:我们身边的春天,美不胜收!
  张张美图描绘花香四溢的汉味生活
  本次摄影大赛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国际著名摄影机构“奇境欧洲”、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发起,分为“新花城·景”“新花城·人”“新花城·事”三大主题。专业摄影师、拍图爱好者纷纷拿起手机、相机,定格武汉春天最美的一幕。
  粉黛般的晚霞、天空的视角、满屏的樱花、若隐若现的飞檐翘角,这是武汉摄影师Frozen于3月25日投稿的《珞珈樱花》,今年年初在网络上引起热评的航拍大片《品味武汉》,就是出自Frozen之手。“自从玩起航拍,每年春天都会让‘飞机’在武大上空飞一会儿,上周三的武汉格外美丽,那抹晚霞和樱花环绕着武大的碧瓦,这是3年来我遇到的最美晚霞,很庆幸那个瞬间被我赶上了!”
  航拍虽美,不过长江日报提醒市民,无人机航拍需提前向校方报备,遵守校园规定,注意飞行安全。非专业人士不熟悉环境,切勿模仿。
  “春天,色彩感知最为艳丽,味道识别最为浓烈,心情最为雀跃,连身体仿佛都蕴藏着无限能量,最合适拍照。”今年3月,摄影爱好者石玲在堤角公园拍摄了一张《樱花物语》,她说,作为热爱武汉的业余摄影人,能够拍摄春季的百花,内心涌动着一种幸福感。近期,石玲还在网上写下《武汉,你已被繁花接管!》的散文作品,得到广泛转载,“ 春意盎然的日子里,我希望时光可以定格于此,日后看到图片,就能想到拍摄一瞬间的美好!”
  一张美图可得万元奖金
  武汉赏花国际摄影大赛等你投稿
  为充分拍摄江城春季花海,以花会友,征集到更多美景佳作,本届摄影大赛将开启超长征稿期,3月23日-5月5日,参赛者可将今年度拍摄的图片作品发送至投稿邮箱cjphoto123@163.com,并在邮件中注明“投稿主题+作品名称+作者真实姓名+联系方式”。投稿作品的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
  摄影大赛将设全场大奖一名,奖金1万元(税前),“新花城·景”“新花城·人”“新花城·事”三大主题各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并设优胜奖100名。国际著名摄影机构“奇境欧洲”顶尖摄影师与中外美学大师组成专家评审组委会,共同点评参赛作品,最终奖项以“大众投票+专家评审”的形式评选得出。
  同时,第二届“花海寻美”东湖之春摄影大赛正在进行中,参与该赛事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可直接参与“花Young武汉 别样精彩”2019武汉春季赏花国际摄影大赛一、二、三等奖评选,角逐万元大奖。(记者晋晓慧 涂为 通讯员文旅)
  【编辑:彭向东】
  (作者:晋晓慧 涂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