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受伤血流不止,武汉的哥火速护送就医
2019-03-27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来自河南信阳的符先生来到华昌出租汽车公司,将一面写着“乐于助人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公司负责人手中。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7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胡慧珠)3月26日,来自河南信阳的符先生来到华昌出租汽车公司,将一面写着“乐于助人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公司负责人手中。
  事情还要追溯到3月16日,当天正好是周末,符先生与朋友相约前往位于汉口江滩游玩,凌晨12时许,符先生和朋友在一家酒吧与人发生口角,对方将玻璃杯砸向符先生的额头,瞬间血流不止。惊慌失措的符先生赶紧跑出酒吧,准备打车去医院。
  此时,途经汉口黎黄陂路的鄂AX0X63司机曹洪青正在等信号灯,一位乘客上车,曹洪青询问乘客目的地时,从对向车道冲出一名浑身是血的路人,此人正是符先生。符先生颤颤巍巍地对曹师傅说:“能先送我去医院吗?”看着惊慌失措,已面无血色的符先生,曹洪青赶紧与刚上车乘客商量:“救人要紧。”乘客也爽快将车让与符先生。
  因符先生头部伤口较大,鲜血不仅湿透了符先生的外套,就连副驾驶的座套也全是鲜血。面对突然状况,曹洪青唯一能做的就是及时将符先生送往就近医院救治。
  为救人,曹洪青顾不得许多,在芦沟桥路口、黄埔路路口连闯2个红灯。5分钟后,顺利将符先生送往161医院,看着流血过多已经虚脱的符先生,曹洪青还全程陪伴在符先生身边,一路搀扶、挂号、清洗伤口、缝针。
  由于及时救治,符先生转危为安,此时已是凌晨2点。符先生用曹师傅的电话联系上朋友,朋友到医院掏出1000元表示感谢,被曹师傅婉言谢绝,看着符先生情况好转,曹洪青才驾车悄然离去。
  回到家的符先生,心中忐忑不安,曹师傅为送自己看病,忙前忙后,连车费都没有收,不知道该怎么报答曹师傅,心想等伤口愈合后给曹师傅送一面锦旗。
  26日,公司领导接过锦旗才知道曹师傅默默无闻地做了件好事。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曹师傅曾捡到一部iphone手机,放空20余公里送还乘客。还捡到一个装有重要证件的行李箱,停运90分钟送至机场,乘客感动万分。
  【编辑:金鑫】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