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为民”“企业守信”实现良性循环,数家央媒转发阅读量均10万+
2019-03-28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硚口区法院执行局获集体三等功(持证者为徐文娟) 长江日报记者金振强 摄(资料图片)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8日讯为了给濒临破产的企业留下一丝生机,女法官和企业负责人约好5年还完2000万元,没想到在这期间女法官却因病去世了……连日来,长江日报推出的“跨越时空的承诺”系列报道,持续在朋友圈中刷屏,引发极大反响。
  3月26日,报道在长江日报新媒体推出的当天,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当即转发,阅读量瞬间达到十万加;晚上10点半,最高人民法院的微信公众号也对此报道进行了转载;第二天,人民日报、中央政法委的微信公众号也纷纷跟进转发,第二个、第三个十万加接踵而来;27日,最高人民法院的微信公众号再次推送长江日报第二篇报道——《“跨越生死的承诺”刷屏了,故事的另一位主角是她》,详细讲述徐文娟其人。
  “这是一个正能量的故事”“法官的温情执法、企业家的诚实守信都值得点赞”……在这些转载文章的背后,都跟着几十甚至上百条网友留言,支持率最高的留言居然有高达1.2万个赞……网友们纷纷表示,被法官徐文娟和企业家赵璇之间的故事所感动。
  网友“woff”表示 :“法与情的结合,真正化解了社会矛盾,这样的法官值得尊敬。”此外,大家还为徐文娟能够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而感到由衷的赞叹。网友“益青”说:“这是一诺千金,是真正将人民放在心上。有法律的刚性,更体现人性。”
  44岁的女法官徐文娟英年早逝,也在网友中引发一片惋惜之情,很多人都表示“看哭了”。
  也有不少网友对积极践诺的企业负责人赵璇竖起大拇指。一网民留言说:“诚信赢天下,为法官点赞,为诚信还债的信义父子点赞!” (记者梁爽 陈勇 通讯员涂莉 陈诚)
  早前报道——
  说好5年还完2000万,执行法官却去世了!欠债的他说了这样一句话……
  订“救命承诺”救活企业后病逝的徐文娟,曾带着中药去上班,太忙就在路上喝
  【编辑: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