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2019世界邮展将是水平最高的集邮盛会
2019-03-28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 记者王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7日讯“我相信在武汉举办的这次世界邮展,一定会办成一次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广泛、特色突出的集邮盛会。”3月27日下午,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执委会(扩大)会议在汉举行。本次世界邮展执委会主任委员、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接受长江日报记者专访时说。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简称全国集邮联,1982年1月30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国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集邮协会和全国行业性集邮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全国集邮联现有省、自治区、直辖市级团体会员31个以及体育、石油、航天、水利、航空、电力、公安等10个全国行业性集邮组织,个人会员300余万,形成覆盖全国的集邮组织网络。
  武汉举办中国2019世界邮展是众望所归
  “武汉地处长江经济带核心区,文化氛围浓郁,基础设施完善、交通便利,举办大型展会经验丰富,我相信在组委会的领导下,有湖北省的关心支持,有武汉市的高度重视,通过省市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这次世界邮展一定会办成一次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广泛、特色突出的集邮盛会。”杨利民说道。
  杨利民评说,武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知音”的故乡,文化底蕴深厚。“武汉群众性集邮文化活动非常活跃,青少年集邮活动也很有特点,比如武汉的南垸坊小学的集邮文化活动就是非常有特色的。”
  杨利民说,我国于1983年加入国际集邮联合会。经国务院批准,此前,我国分别于1999年在北京、2009年在洛阳先后两次举办了世界邮展活动。今年将在武汉举办的世界邮展,是我国第三次举办这一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的领导下,我国的集邮文化活动的社会影响不断提高,与国际集邮界的交流不断扩大,为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促进中外国际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杨利民说,2019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再一次在我国举办世界邮展,是我国广大集邮爱好者的愿望,也是国际集邮界的期盼。
  全国集邮联“六招”支持办好盛会
  杨利民高度评价武汉市为举办好中国2019世界邮展“盛会”所做的各项筹备工作。“武汉市委市政府对本次世界邮展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配合紧密,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有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武汉还结合本地实际悉心统筹安排,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确保了有关工作顺利进行和有序推进。”
  杨利民说,全国集邮联作为本次世界邮展的承办单位之一,将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和职责分工,与各承办单位加强沟通、紧密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本次世界邮展,全国集邮联重点从六大方面支持武汉办好世界邮展——做好境外参展机构的邀请,组织好展品征集及布展工作;做好国内展品的选拔征集工作,确保展品质量和水平;组织好竞赛类展品的评审工作;协助其他成员单位制定、落实好邮展各项活动方案;做好参展展品的审核把关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内外宣传工作,扩大本次世界邮展的影响力。”杨利民说。(记者王刚 通讯员樊锦绣 实习生柴亚娟)
  【编辑:符樱】
  (作者:王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