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污染拜拜!运转20多年的江大路垃圾中转站彻底关闭
2019-03-28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8日讯 群众有呼声,部门有响应。28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江岸区城管执法局获悉,位于花桥街道江大路97号的垃圾中转站,已被彻底关闭。常年来因垃圾中转,困扰附近居民的噪音、污染问题,将成为过去式。
  28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该垃圾中转站探访发现,此处已不见装载垃圾的大车,地面被冲洗得干干净净。偶尔有周边餐饮商户提着大袋垃圾过来,却发现垃圾装载车不见踪影。附近的环卫工人告诉他,垃圾中转站已经转移了。“挺好的,污染没有了,周围环境更干净了。”商户说。
  据介绍,该垃圾中转站建于上世纪90年代,主要承担花桥地区的垃圾中转任务,当前日转运垃圾量达100余吨。“垃圾中转站建立之初,周边几乎没有居民楼。近些年,周边开始新建商业大楼和住宅小区,随着居民楼越来越多,垃圾中转站噪音扰民的问题日渐突出。”江岸环卫集团岸六清环卫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德华介绍。
  现场可以看到,垃圾中转站左侧,虽有一堵水泥墙将中转站与居民区隔开,但是两者之间的距离不到50米。赵德华介绍,每天从凌晨开始,环卫作业会一直持续到早上六七点。“由于垃圾转运工作的特殊性,中转站产生的噪音和异味无法完全消除。虽然居民有过多次投诉,但花桥地区由于人口居住密度大,难以另选停放大型环卫车辆的场地,只能在作业时尽量降低对附近居民的影响,但也未能彻底解决问题。”
  “随着居民对周边环境要求的提高,辖区环卫作业也在不断提高标准。”江岸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年初来,江岸区城管执法局加快对辖区垃圾中转站进行升级改造,以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结合花桥中转站附近居民反映的问题,一周前,江岸区城管执法局在完成澳门路、丹水池中转站扩容改造的基础上,通过调整6个基层作业单位的作业模式,成功将原花桥地区垃圾中转站的转运任务,转移到丹水池中转站,并最终将花桥中转站彻底关闭。(记者陈俞 通讯员祝丽芳 宋宏雷)
  【编辑:朱曦东】
  (作者:陈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